从太空中看地球日出 NASA分享美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5日讯】在地球上看日出并不稀奇,因为人人都看得到。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日前分享了从太空中看地球日出的照片,就不是人人都看得到的。只见大半个美国地区仍处于夜晚,各个都会区的灯火辉煌,与远处的第一道曙光相映成趣。

NASA指出,这张照片是太空人于2023年11月10日从国际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上拍摄的。照片中呈现的大部分地区都在美国。

在最左边的亮光是伊利诺州的芝加哥(Chicago),与它相邻的是密西根湖(Lake Michigan)。而在最右边,德州达拉斯(Dallas)和沃思堡(Fort Worth)都会区的灯火通明,照亮了天空中的云朵。

与此同时,日出的第一道曙光开始照亮了地球的大气层,如照片上方所示。

国际太空站于2000年开始营运迄今,太空人已经拍摄了数十万张有关地球大气层、陆地和海洋的照片。

这些照片记录了地球如何随着时间因为人类活动和自然事件而发生改变。科学家得以据此监控和应对各种灾难,并研究从冰河到都市野生动物等各个领域的现象。

说到日出,人们肯定会想到日落。欧洲太空总署(ESA)的德国籍太空人格斯特(Alexander Gerst)曾于2019年5月在社交媒体X(旧称推特)上分享他从国际太空站上拍摄的日落照片。他写道:“这是从上方看到的地球上的日落。”

只见一片红色光辉出现在白天与黑夜之间的云层上,这应该就是人们从地面上看到的晚霞。

NASA表示,国际太空站每90分钟就环绕地球一圈。因此,国际太空站上的太空人每天可以看到16次日出和16次日落,这是地球上的人们所能见到的16倍。

除了日出和日落之外,太空人在国际太空站上也能拍到极光等美景。NASA先前也分享过一张摄于2017年9月15日的极光照片。

太空人于2017年9月15日从国际太空站上拍摄到加拿大上空的极光。(NASA)

该局表示,这张照片呈现加拿大上空的极光。在拍摄当时,国际太空站正接近轨道路线的极高点。在照片左边可以看到国际太空站的主要太阳能板。

另有俄罗斯太空人库德-斯维奇科夫(Sergei Kud-Sverchkov)于2021年1月在X上分享一段在轨道上环绕地球的精彩短片,结合了日出、云海与极光等美景。

他说:“想来一段短程的夜间轨道旅行吗?7分钟的飞行以15秒的短片播出。走吧!我们将从太平洋上空开始这趟飞行,飞越美国和加拿大的城市,然后见到大西洋上空的日出。”

从这段短片中可以看到美丽的地球在下方转动,还有绿色与红色的极光浮现在地平线上,而最后一幕的日出则让人眼睛为之一亮,仿佛到了天堂。

点击这里可以看这段短片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