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本周 众院将投票启动弹劾总统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5日讯】美国众议院新议长,在上任后,持续推动保守派议程,在公开了“1月6日”冲击国会事件的监控录像后,对启动弹劾总统拜登的调查,也在加紧行动。

美国前任议长麦卡锡曾努力推动对拜登弹劾调查,新议长约翰逊上任后,这一计划正在加速进行。

美国众院议长约翰逊:“这已经成为必要的一步了”。

上周末,在作客福克斯新闻的访谈节目时,约翰逊直言,在白宫持续阻挠国会三个委员会的调查之后,对启动正式弹劾调查进行投票,已成为非常必要的一步。约翰逊同时表示,共和党已经掌握足够的票数来启动调查。

上周,众院共和党人曾表示,最快将于本周发起启动弹劾调查的投票。

众院监督委员会主席詹姆斯·科默:“这是政府最高层对国家安全的威胁,美国人要求对拜登的腐败行为问责。”

不过约翰逊也表示,启动对总统的弹劾调查,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因此必定会全面、细致的准备,不会匆忙草率地实施。

约翰逊:“可以说,弹劾可能是国会拥有的最重要的权力,这一宪法责任在于众议院,我们有责任追查事实真相。”

不过,即使众院能够通过投票,正式对拜登启动弹劾调查,在民主党占多数的参院,几乎没有判定拜登有罪的可能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