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血槽姐”为何成了众矢之的?

11月28日晚,上海的余小姐以炫耀的口气在抖音发布了一段视频,讲述了她在遭遇严重车祸后从鬼门关捡回一条命的“正能量新闻”。

按说死里逃生是件喜事,人们应该为她庆幸。不料看过视频的人非但没为她庆幸,还义愤填膺的封她为“血槽姐”。

据新唐人电视报道,29日,与“血槽姐”相关的话题出现在大陆多个社交平台热搜榜。截至29日晚间近7时,相关话题在微博上有2.6亿浏览量,讨论量已多达1.1万。

“血槽姐”为何成了众矢之的?

了解了事情的经过你就知道了。

今年10月,余小姐和新婚燕尔的老公陶先生,去西藏阿里度蜜月。阿里平均海拔5000米,自驾游很容易起高原反应。

还没到阿里,余小姐已经开始吸氧了,此时还没忘美美哒自拍。

到达阿里后,这对夫妻开始出现严重的高原反应,进而竟在开车过程中昏迷。开车的丈夫右脚一直踏在油门上,遂发生严重车祸。

从车辆被撞击后的惨烈程度判断,这次车祸很严重。不过陶先生没大事,新婚妻子余小姐则重度昏迷,被紧急送往阿里医院。经检查,发现她全身损伤多达30处,多个器官受损,包括创伤性肝破裂、创伤性胰破裂等。

命悬一线的余小姐重伤需要输血,而当地医院血库告急。陶先生联系了自己的小姑姑,小姑姑又联系了上海卫健委,卫健委又联系了阿里某部门,动员当地所有公务人员献血

一声令下如山倒,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就齐刷刷到了当地医院献血。除了当地公务人员,还有部队官兵都纷纷排队来献血。

余小姐康复后晒出的和丈夫的聊天记录截图显示,丈夫告诉她:“我小姑姑联系了上海市卫健委,卫健委联系了阿里部门,动用了阿里的所有公务人员献血。动用的人员包括派出所民警、消防官兵,还有部队官兵。”“整个阿里地区的A型血都给你输上了。”“一共七千多毫升,你全身换了两次血。”

之后,余小姐的家人又包下了“湾流G550”,把她送到成都华西医院治疗,转运过程中有“各种开道”,转运时间不到3小时。

整个救助过程被当成“正能量新闻”,刊登在华西医院的“党建园地”。

如此“正能量新闻”,我想每个普通中国人看了都会新潮难平。它就像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面镜子,清晰无比的映出了特权阶层与平民百姓之间的巨大鸿沟。

试想,别说平头百姓,就是相当级别的中共官员,能享受余小姐这样的特殊待遇,把公务员变成自己的移动血库,又被家人用包机转送到远方的医院,转运过程中还有“各种开道”吗?不可能,绝对不可能。如果不是她“身份特殊”,换成普通人早就没救了。

与“血槽姐”的幸运构成鲜明对比的是成千上万普通人的不幸,他们生活在与“血槽姐”截然不同的两个世界。

由此我不禁想到了前不久网友曝光的一桩悲剧:
一场突如其来的重病,令一位普通人家的独生子患上了罕见的呼吸系统疾病,需要长期依赖氧气维持生命。可是,治疗所需的高昂医药费孩子的父母根本承受不起。最终,孩子爸爸因无力支付高额医药费,被迫亲手拔掉了儿子的氧气管。就在拔管过程中,病危中的儿子突然呼喊:“爸爸,救救我!”本来满怀愧疚的父亲再也无法承受,咧开嘴失声痛哭起来,任由大颗大颗的泪珠打湿了儿子苍白的脸。最后,无力的父母只能看着爱子慢慢没有了呼吸。

如果这位孩子也有一位像“血槽姐”丈夫的小姑姑那样的亲戚,他爸爸还会因付不起医药费拔掉他的氧气管吗?!

显而易见,“血槽姐”及其家人与这位孩子和他的父母,完全生活在截然不同的两个世界里。前者的幸运与后者的不幸,堪称是中国特权阶层与平头百姓真实生活境况的缩影。

平等是中共宣扬的所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中共也一直吹嘘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实现了真正的平等。但实际上,从中共1949年建政到今天,中共人民与特权阶层之间从来就没有平等可言,而且两者之间的差距可以说变的越来越大,越来越明显,以至于对特权的憎恨早已成了中国百姓心底最大的痛点。“血槽姐”对特权的炫耀就像捅向这个痛点的一把刀,深深的刺痛了几乎每一个普通人,她能不成为众矢之的吗?!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作者提供/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