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桑蒂斯舌战纽森 民主党没有B计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2日讯】周四(11月30日)晚,美国佛州州长德桑蒂斯与加州州长纽森,举行了一场激烈的辩论,这场辩论被认为是德桑蒂斯重新抢回公众目光的举动。

周四,佛州州长德桑蒂斯和加州州长纽森举行了一场州长辩论,就州际移民、税收和父母权利等争议话题进行激烈辩论,德桑蒂斯成功将这场辩论,变成一场重要的竞选造势活动。

佛州州长德桑蒂斯:“你需要做的,是在印太地区拥有硬实力来阻止中国的野心。我们需要认真对待它。而拜登并没有这样做。”

加州州长纽森:“黑利的竞选团队正在问:‘你什么时候会退出?至少给黑利一个打败川普的机会。’”

这场辩论被称为是美国蓝、红阵营的对决,佛州州长德桑蒂斯是共和党总统参选人,而加州州长纽森被认为最快会在2028年参选总统。

在共和党总统提名战中,德桑蒂斯一度被认为是仅次于川普的热门人选,但近期民调持续下滑。在3次初选辩论后,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大有赶超德桑蒂斯的势头。

共和党第四次初选辩论将于下周举行,随后就是明年1月15日的爱荷华州初选,在这个关键时刻,德桑蒂斯迫切需要扭转形势。

周四,正在爱荷华州为竞选造势的共和党参选人拉瓦斯瓦米,在被问到对拜登弹劾调查的看法时表示,“绝对值得关注”。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拉瓦斯瓦米:“如果他们要追究我们外交政策的腐败,我认为这绝对值得。我认为实际上,有很多事实证明,拜登的家人出卖了我们的外交政策,以使他们的家族变得富有。”

相比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的激烈竞争,民主党方面却异常平静。有民主党人透露,如果81岁的拜登退出2024年总统选举,民主党将没有后备计划。

一般来说,如果在任总统寻求连任,其所属的政党将不会出现其他参选人,因为击败现任总统的概率太小。

拜登的支持者乐观地认为,民主党并不需要后备计划,因为川普在2020年输给了拜登,目前又官司缠身,面临一连串的指控,不会对拜登构成威胁。

如果拜登真的停止竞选连任,民主党可能会在明年8月甚至更晚选出新的候选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