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停火谈判破裂 以军恢复清剿哈马斯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2日讯】12月1日,以哈为时七天的临时停火结束。由于延期停火谈判破裂,以军随即恢复了对加沙哈马斯据点的清剿。

人道主义停火七天后,周五(1日)加沙炮火再起,一处处哈马斯目标被精准爆破,夜晚都没有停歇。

以色列国防军宣布,当天打击了超过200个恐怖分子目标。

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像我在第一天就说的,我再重申一次。哈马斯组织只认武力。我们会继续打击哈马斯,直到我们实现战争目标。”

这次炮击前,以军在南加沙汗·尤尼斯地区(Khan Younis)投下传单,敦促所有平民尽快撤离到拉法地区,汗·尤尼斯正式成为战区。

稍早,各方延长临时停火协议的努力失败。以色列指责哈马斯率先向以色列领土开火,破坏了停火协议。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停火)结束原因在哈马斯。哈马斯违背了自己的承诺。实际上,在停火协议结束前(他们就食言了)。”

正在中东出访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美国会继续帮助营救人质。以色列则确认,早已按3倍比例准备好了可以换回所有人质的巴勒斯坦囚犯名单。

过去七天,在美国、卡塔尔和埃及的斡旋下,以哈暂时停火,共有81名以色列人质回家,他们中4人持有美国护照。根据以色列情报,哈马斯仍囚禁着包括17名妇女、儿童在内的136名以色列人质。

周五,以军在加沙共发现5名男人质的遗体,他们分别是85岁的扎尔曼诺维茨(Aria Zalmanowicz)、56岁的戈伦(May Goren)、54岁的恩格尔(Ronen Engel)、75岁的马格利特(Eliyahu Margalit)和26岁的伊卢兹(Guy Illouz)。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