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停火談判破裂 以軍恢復清剿哈馬斯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2日訊】12月1日,以哈為時七天的臨時停火結束。由於延期停火談判破裂,以軍隨即恢復了對加沙哈馬斯據點的清剿。

人道主義停火七天後,週五(1日)加沙炮火再起,一處處哈馬斯目標被精準爆破,夜晚都沒有停歇。

以色列國防軍宣布,當天打擊了超過200個恐怖分子目標。

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特:「像我在第一天就說的,我再重申一次。哈馬斯組織只認武力。我們會繼續打擊哈馬斯,直到我們實現戰爭目標。」

這次炮擊前,以軍在南加沙汗·尤尼斯地區(Khan Younis)投下傳單,敦促所有平民儘快撤離到拉法地區,汗·尤尼斯正式成為戰區。

稍早,各方延長臨時停火協議的努力失敗。以色列指責哈馬斯率先向以色列領土開火,破壞了停火協議。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停火)結束原因在哈馬斯。哈馬斯違背了自己的承諾。實際上,在停火協議結束前(他們就食言了)。」

正在中東出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美國會繼續幫助營救人質。以色列則確認,早已按3倍比例準備好了可以換回所有人質的巴勒斯坦囚犯名單。

過去七天,在美國、卡塔爾和埃及的斡旋下,以哈暫時停火,共有81名以色列人質回家,他們中4人持有美國護照。根據以色列情報,哈馬斯仍囚禁著包括17名婦女、兒童在內的136名以色列人質。

週五,以軍在加沙共發現5名男人質的遺體,他們分別是85歲的扎爾曼諾維茨(Aria Zalmanowicz)、56歲的戈倫(May Goren)、54歲的恩格爾(Ronen Engel)、75歲的馬格利特(Eliyahu Margalit)和26歲的伊盧茲(Guy Illouz)。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