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澳入境台湾首波筛检 未验出肺炎霉浆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1日讯】新闻开始,带您关心,中国疫情升温,国际与台湾警觉升高,台湾疾管署自11月26日起在台北、桃园、台中与高雄的国际机场,针对来自中港澳入境,有类流感的旅客,鼓励他们采检。4天下来,总计采检38人,检验结果并没有验出肺炎霉浆菌,也就是中共所说的支原体病毒。

台湾疾管署发言人 罗一钧:“那这采检的结果当中有21位是阳性,在这21位阳性的旅客的报告当中呢,最多占62%的是流感病毒,那另外有三位占14%的是新冠,也有三位占14%的是腺病毒,另外这个两位占10%是鼻病毒。那我们最主要是会担心有没有其他一些少见,或者是大家特别关注的这个病毒或细菌。这一次的这个检验呢,虽然还有11个还在检验中不过目前到现在为止是没有验出,大家很关注的这个霉浆菌。”

目前中国医疗量能吃紧,罗一钧也呼吁年长者跟幼儿等免疫力较弱者,非必要不要前往中国,以免生病不易在当地就医,导至病情有所延误。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唐洁安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