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澳入境台灣首波篩檢 未驗出肺炎黴漿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1日訊】新聞開始,帶您關心,中國疫情升溫,國際與台灣警覺升高,台灣疾管署自11月26日起在台北、桃園、台中與高雄的國際機場,針對來自中港澳入境,有類流感的旅客,鼓勵他們採檢。4天下來,總計採檢38人,檢驗結果並沒有驗出肺炎黴漿菌,也就是中共所說的支原體病毒。

台灣疾管署發言人 羅一鈞:「那這採檢的結果當中有21位是陽性,在這21位陽性的旅客的報告當中呢,最多佔62%的是流感病毒,那另外有三位佔14%的是新冠,也有三位佔14%的是腺病毒,另外這個兩位佔10%是鼻病毒。那我們最主要是會擔心有沒有其他一些少見,或者是大家特別關注的這個病毒或細菌。這一次的這個檢驗呢,雖然還有11個還在檢驗中不過目前到現在為止是沒有驗出,大家很關注的這個黴漿菌。」

目前中國醫療量能吃緊,羅一鈞也呼籲年長者跟幼兒等免疫力較弱者,非必要不要前往中國,以免生病不易在當地就醫,導至病情有所延誤。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唐潔安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