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缉犯虚构“凯拉萨合众国” 巴拉圭高官被骗遭免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1日讯】巴拉圭政府一位高官因与一名印度通缉犯虚构的国家“凯拉萨合众国”签署合作备忘录,本周遭到免职。这起丑闻在巴拉圭国内引发社会讥讽,不过这并非首次有自称凯拉萨合众国代表的人愚弄国际领袖。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农业部部长办公室主任查莫洛(Arnaldo Chamorro)11月30日向媒体表示,他在与据称为南美洲岛国“凯拉萨合众国”(United States of Kailasa)的官员签署这份合作备忘录后遭到免职。

查莫洛坦承自己遭到愚弄说:“他们(假官员)前来表达有意帮助巴拉圭。他们提出多项计划,我们信以为真,事情就是这样。”他11月29日遭到免职。

美联社报导,查莫洛受访时坦言,他不知道凯拉萨合众国在哪里,并说他签了他归类为“合作备忘录”的文件,因为他们提议协助巴拉圭解决灌溉等各种问题。

查莫洛说,这些假官员也会见了农业部长西门内斯(Carlos Gimenez)。假官员这么做的动机目前不得而知。

双方签署的备忘录设想了这两个“国家”之间建立邦交。

在这份带有外交部信笺抬头和官印的文件中,查莫洛向“凯拉萨合众国君主尊敬的帕拉马希瓦姆(Nithyananda Paramashivam)”致敬,并赞扬他“对印度教、全体人类和巴拉圭共和国的贡献”。

这份备忘录建议“巴拉圭政府积极研究与凯拉萨合众国建交事宜,并支持其作为主权国家加入联合国等各种国际组织”。

巴拉圭媒体报导称这位“帕拉马希瓦姆”在现实生活中是一名印度公民,因为在本国犯罪遭到通缉。

巴拉圭农业部透过声明谴责相关人士犯下的“程序错误”,并说这份备忘录“不应被视为正式性质”,因而不能赋予巴拉圭政府任何义务。

据美联社报导,这起丑闻在巴拉圭国内引发社群媒体上的各种讥讽,不过这并非首次有自称凯拉萨合众国代表的人愚弄国际领袖。今年稍早,这些人设法参与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委员会会议,也与美国和加拿大地方领袖签署协议。

纽泽西州纽瓦克(Newark)市政厅今年3月承认,与凯拉萨合众国签署姊妹市协议是遭到诈骗。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