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犯虛構「凱拉薩合眾國」 巴拉圭高官被騙遭免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1日訊】巴拉圭政府一位高官因與一名印度通緝犯虛構的國家「凱拉薩合眾國」簽署合作備忘錄,本週遭到免職。這起醜聞在巴拉圭國內引發社會譏諷,不過這並非首次有自稱凱拉薩合眾國代表的人愚弄國際領袖。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農業部部長辦公室主任查莫洛(Arnaldo Chamorro)11月30日向媒體表示,他在與據稱為南美洲島國「凱拉薩合眾國」(United States of Kailasa)的官員簽署這份合作備忘錄後遭到免職。

查莫洛坦承自己遭到愚弄說:「他們(假官員)前來表達有意幫助巴拉圭。他們提出多項計劃,我們信以為真,事情就是這樣。」他11月29日遭到免職。

美聯社報導,查莫洛受訪時坦言,他不知道凱拉薩合眾國在哪裡,並說他簽了他歸類為「合作備忘錄」的文件,因為他們提議協助巴拉圭解決灌溉等各種問題。

查莫洛說,這些假官員也會見了農業部長西門內斯(Carlos Gimenez)。假官員這麼做的動機目前不得而知。

雙方簽署的備忘錄設想了這兩個「國家」之間建立邦交。

在這份帶有外交部信箋抬頭和官印的文件中,查莫洛向「凱拉薩合眾國君主尊敬的帕拉馬希瓦姆(Nithyananda Paramashivam)」致敬,並讚揚他「對印度教、全體人類和巴拉圭共和國的貢獻」。

這份備忘錄建議「巴拉圭政府積極研究與凱拉薩合眾國建交事宜,並支持其作為主權國家加入聯合國等各種國際組織」。

巴拉圭媒體報導稱這位「帕拉馬希瓦姆」在現實生活中是一名印度公民,因為在本國犯罪遭到通緝。

巴拉圭農業部透過聲明譴責相關人士犯下的「程序錯誤」,並說這份備忘錄「不應被視為正式性質」,因而不能賦予巴拉圭政府任何義務。

據美聯社報導,這起醜聞在巴拉圭國內引發社群媒體上的各種譏諷,不過這並非首次有自稱凱拉薩合眾國代表的人愚弄國際領袖。今年稍早,這些人設法參與在日內瓦舉行的聯合國委員會會議,也與美國和加拿大地方領袖簽署協議。

紐澤西州紐瓦克(Newark)市政廳今年3月承認,與凱拉薩合眾國簽署姊妹市協議是遭到詐騙。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