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警提升警犬技能 配合维护假日季治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1日讯】随着假日季的到来,在世界之都纽约变得更为繁忙。纽约市警犬队,周四向民众介绍了他们的好帮手是如何帮助维护公共安全的。

纽约警察局K9小组蔡警官介绍,每只警犬都要经过系统训练,才能毕业,胜任巡逻、救援和搜索爆炸装置等日常工作。

纽约警察局K9警官蔡展鹏:“我们要经过12至16周的一个过程和警犬相处,交给它必须掌握的各种技能。”

长期以来,警犬一直帮助警队搜索爆炸装置,清除潜在威胁。

有时警犬还需要借助特殊设备,辅助识别爆炸装置,这要求警员和警犬之间长期相处,默契配合。

蔡展鹏:“它会和我回家,与我的孩子、妻子、每个人玩,(不工作时)就像家犬一样,但工作的时候,它会进入工作模式。”

为确保警犬的最佳状态,年龄稍大的警犬会退出巡逻工作,由年轻的警犬替代。

蔡警官表示,训练出合格的警犬是他工作的最大挑战。

蔡展鹏:“要多认识自己,(判断)怎么和狗相处,还要读懂(警犬的意图),提前想到警犬的下一个动作。”

纽约警方表示,将继续利用警犬敏锐的嗅觉,配合技术革新,维护纽约治安,确保乘客和市民安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尚敬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