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连返贫也不准?山西巨资建App监测挨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1日讯】下面来看本期的中国一分钟。

长春交警启用无人机抓违法 增“罚没收入”

中共交通管理部门近年来藉交通罚款搞创收,倍受诟病。日前,长春市公安局交警部宣称动用无人机抓拍所谓的“违法”情况。前调查记者邓飞转发上述消息后不久接到电话,疑似官方人员要求他删除这则消息。

武汉8楼盘推出“30天无理由退房”引热议

中国楼市持续低迷不振,武汉8个楼盘日前推出“30天无理由退房”活动,试图增强民众买房信心,引发网路热议。有网友说:“噱头!30天也看不出来会不会成为烂尾楼!”“记得当初恒大就有无理由退房……后来就没有后来了。”

山西省巨资建App监测“返贫”挨轰荒唐

山西省乡村振兴局近日的1则招标结果显示,将斥资859万元人民币(约新台币3767万元)建立监测App系统,以监控已“脱贫”的民众是否返贫,引发网友哗然,炮轰此事“荒唐至极”,认为是地方官员为了敛财而巧立名义。

中植系2关联公司董座 同日宣布失踪

有中国“影子银行”的“中植系”爆出财务危机后,29 日晚间,“美吉姆”与“天山生物”先后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失联,原因不明。据陆媒(每日经济新闻)指出,这两家公司的实控人都是已故中植系创始人解直锟。而两名失联的董事长也都曾在中植集团任职。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