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台湾数位竞争力登全球第九 五项指标居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30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台湾数位竞争力登全球第九 五项指标居冠

瑞士洛桑管理学院(IMD)30日发布2023世界数位竞争力调查评比,台湾在全球64个主要国家及经济体中排名第9名,相较2022年进步2名,更有5项指标都在全球居冠。名列全球前3名的指标有7项。其中,“每千人研发人力”、“4G及5G行动宽频用户占比”等5项指标位居榜首。

中国官方制造业PMI降 经济复苏现疲态

中国11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49.4,连续第二个月陷入萎缩,非制造业PMI也降至50.2,经济复苏动能疲弱。

UAW对非工会车商发起行动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周三(29日)表示,在与底特律3大汽车制造商谈判获得新合约后,工会将发起一次新行动,公开组织美国整个非工会汽车产业,这些车厂包括特斯拉与外国车厂。

迪士尼CEO艾格:2026年“肯定”下台

迪士尼执行长艾格(Bob Iger)周三(29日)出席一场会议时表示,他与迪士尼的合约将在2026年底结束,届时他“肯定”会下台。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