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风访华府 阿根廷候任总统坚定亲美路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30日讯】29日,刚刚赢得阿根廷大选候任总统米莱到访美国白宫,突显其执行亲美路线的坚定立场。

周二,米莱在白宫与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白宫拉美事务官员冈萨雷斯等人举行了会谈。

双方讨论了建立牢固经济关系的重要性,以及清洁能源和技术投资等共同关注的议题。

当选后迅速访美,突显米莱对亲美路线的坚定立场。

当天,米莱的经济团队还会见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官员,商讨如何带领阿根廷走出经济危机。

此前,米莱已经与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进行了视讯会晤。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我们非常热衷于支持阿根廷,解决通货膨胀问题,为私营部门主导的经济增长创造环境,从而提振就业和整体经济。”

身为传统保守派的米莱,一直强调其政治立场与西方一致,坚持民主自由的价值观,并将美国和以色列作为优先盟友。

不仅如此,米莱还曾表示,将与共产党断绝关系,其助手已经表态,阿根廷不会加入中俄主导的金砖集团。

预计走上亲美路线的同时,阿根廷与中共的关系也将随之降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