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双阳煤矿事故致11死 前一天刚安检验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9日讯】11月28日,黑龙江双阳煤矿发生事故,至少造成11人死亡。然而,在事发前一天,双阳煤矿才进行安全生产检查验收。

双鸭山矿业公司通报称,28日14时40分,双阳煤矿发生事故,初步判断为冲击地压(冲击地压被称为岩爆)所致。截至18时20分,事故共造成11人遇难。

陆媒报导,11月27日,黑龙江龙煤双鸭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验收组到双阳矿检查验收。

据上游新闻报导,双阳煤矿包含洗煤厂等共计有超过2000名工人,事发地点为双阳煤矿2井,与七星泡镇距离约10里地。

双阳矿区一名居民表示,矿区里包括开采区、矿办大楼、家属楼、入井口等,双阳矿区范围并不算大。事发后矿区已被封锁。

双阳煤矿隶属于黑龙江龙煤双鸭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龙煤双鸭山矿业),龙煤双鸭山矿业成立于2014年,大股东为黑龙江龙煤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据天眼查显示,龙煤双鸭山矿业目前仍有22项行政处罚,处罚总金额为555.56万元;历史行政处罚82项,历史行政处罚总金额为730.4万元。

今年以来,该公司已被处罚超过10次。11月10日,该公司以“采煤工作面个别液压支架未接顶”等原因被处罚。据企查查信息显示,该公司被告身份司法案件超1700项。

大陆网民表示,“黑龙江今年的安全生产事故太多了。”“刚开完安全会议,就出了这么大的事故!”“毁了11个家庭,必须严惩责任人。”“真的惨!煤矿工人就是风险大。”

有人说,“开采冲击地压煤岩层是有标准的,冲击压事故不属于天灾。”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