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哈延长停火第一天 期待释放第五批人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9日讯】周二(11月28日),以哈暂时停火进入到第五天。以色列希望,在延长的两天停火期间,让至少20名人质获释。国际社会则希望,争取到更多的时间,来援助加沙民众。

周二,加沙上空升起烟雾。

以色列国防军表示,哈马斯武装分子用三枚爆炸装置袭击了驻扎在加沙北部的以色列士兵,明显严重违反休战协议。

以哈双方周一(27日)同意,延长临时停火两天。

参与调停的卡塔尔官员当天证实,48小时内释放将至少有20名人质获释。他还希望从哈马斯方面得到更多有关其余人质的信息。

卡达外交部发言人马吉德·安萨里:“现在的主要关注点是,我们希望达成可持续的休战,从而可以进一步谈判。”

他表示,依照停火协议的一项条款,只要哈马斯保证释放至少十名以色列人质,停火就可以延长一天。

24日休战以来,哈马斯共释放了51名以色列人质,18名外国人质。以色列释放了153名巴勒斯坦囚犯。

以色列民众呼吁哈马斯释放所有人质。

特拉维夫居民Shani Kaplan:“我来支持人质的家人,因为我认为我们必须使所有人质获释,他们不能留在加沙。”

周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布鲁塞尔出席北约会议时表示,计划本周再次飞往中东进行斡旋,帮助更多人质回家。北约对以哈延长停火表示赞成。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我欢迎延长暂停加沙的敌对行动,这使加沙人民得到了急需的救济。”

周二,更多救援物资运抵加沙,部分民众排队领取燃料和天然气。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