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种病毒大流行 江苏8岁男孩患病后突发脑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8日讯】中国多种病毒同时大流行,多地医院被大量儿童挤爆。近日,江苏南通8岁男孩小宝(化名)患肺炎支原体肺炎后突发脑梗,引发关注。

据《现代快报》报导,11月1日,8岁的小宝因一直咳嗽高热,他妈妈带他到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儿内科治疗。没想到住院三天后,11月4日凌晨,小宝尿床了,还出现右眼凝视、右侧肢体偏瘫、不能言语等症状。

头颅磁共振诊断为脑干梗死:小宝的脑干、右侧小脑急性梗死,基底动脉闭塞。随后小宝被转至PICU(儿童重症监护室)。

该院各科会诊认为,儿童脑梗非常罕见,考虑与肺炎支原体肺炎合并高凝状态有关。最终通过手术治疗,小宝转危为安。

大陆网民表示,“这也太吓人了。”“太危险了。”“支原体太恐怖了,竟然引发脑梗。”“这真不像是普通的支原体啊。”“到底是怎么了,为啥国内会大面积爆发。”“全国爆发,和之前疫情那波如此之象,甚至病情都很像。”

“说白了就是新冠,只是不允许说这个词汇了。”“我儿发烧40℃ ,然后需要排队就诊 ,因为前面都是40℃的小孩。”“情况不容乐观。”

近期,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珠海等地爆发大规模肺炎疫情,甲流、乙流、新冠、支原体、腺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等同时流行,许多年幼的孩子持续高烧,甚至演变成重症肺炎。

11月21日,全球传染病监测网络ProMED发出警报,中国有“一种不明的呼吸道疾病(肺炎)正在广泛爆发”。

10月29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2岁8个月的女童小含(化名)出现发烧症状,在住院治疗十多天后病情恶化身亡。

珠海高校教师张艳宁女士的孩子只有5岁,在幼儿园感染了支原体肺炎,烧到快40度,到医院等候4个多小时才看上病。但孩子吃药三天后高烧一直没退,“三凹的情况非常强烈,所以马上住院”。

张艳宁告诉美国之音,在医院,她看着孩子在人生里第一次上了呼吸机:“孩子血氧不到90,呼吸急促、快到每分钟40次,于是医生在半夜里决定给孩子上正压呼吸机。”

日前,河南南阳一名19岁男孩感染支原体肺炎,生命垂危,也上了呼吸机。

近期,安徽一名7岁男孩强强(化名)发烧咳嗽6天,高烧不退。后来在安徽省儿童医院检查发现,男孩颈胸部皮下以及纵膈间隙广泛性积气;左肺上叶及右肺下叶多发炎性病变、左侧少量胸腔积液。最后需要“洗肺”。

安徽省儿童医院证实,最近洗肺的患儿越来越多,该院最多一天做了67例。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