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地铁推出即时翻译App 助旅客使用庞大运输网

巴黎夏季奥运 游客顺利搭乘地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8日讯】巴黎夏季奥运将于2024年7月26日到8月11日举行,为了迎接世界各地不谙法语的游客顺利搭乘地铁,法国巴黎地铁推出即时翻译应用程式App),协助外国旅客利用纵横交错的庞大运输网。

法新社报导,巴黎地铁有超过300个站,即使对本地人来说,也有一些站名不易找到或发音,对于不谙流利法语的人而言,搭乘地铁更有可能变成一场梦魇。

巴黎夏季奥运预计将有数以百万计不懂法语或英语的旅客到访,其中多数将使用大众运输系统往来各大比赛场地之间。

巴黎大众运输公司(RATP)已为6000名地铁各站员工配备能处理16种语言的即时翻译应用程式Tradivia。

这款应用程式能将英语、德语、中文、印地语和阿拉伯语等的口头问题翻译成法语,好让巴黎大众运输公司人员理解,然后再把回答翻译成旅客所使用的语言。

图为2023年1月19日,乘客在巴黎Chatelet-Les Halles地铁站内行走。(STEPHANE DE SAKUTIN/AFP via Getty Images)

巴黎大众运输公司的客户体验部门主管盖多(Valerie Gaidot)说:“这是一个大问题,因为我们无法期待工作人员能回答所有语言的提问。”

这款应用程式专为巴黎地铁打造,对于旅客容易混淆的各站站名、路线和不同票种及旅游票种类都相当熟悉。

巴黎大众运输公司表示,“Google翻译”(Google Translate)等通用软体有时翻译不出合理的地铁用语,而Tradivia肯定比这些软体好用得多。

巴黎大众运输公司先在3条城市路线上试用Tradivia,然后于今年夏天全线推行。

此外,月台特别广播现有英语、德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等4种语言,将于奥运开幕前添加中文和阿拉伯语。

预料在巴黎夏季奥运及帕拉林匹克运动会(Paralympic Games)期间,会有大约1500万人将造访巴黎和周围地区。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