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纸运动一周年 亲历者最大诉求:中共下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8日讯】在白纸运动一周年之际,有来到海外的亲历者,继续他们的反共之路,并声援同路人,带您回顾这一场运动的高光时刻。

2022年10月13日,北京四通桥勇士彭立发,在中共20大前夕,公开在北京四通桥贴出反共标语——“不要核酸要吃饭,不要封锁要自由”、“不要谎言要尊严,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领袖要选票,不做奴才做公民”等。

一个多月后,2022年11月24日,新疆乌鲁木齐一栋住宅大楼发生大火,中共宣称造成10人遇难,9人受伤,但网友普遍不买账,认为罹难人数,远远超过该数字。

白纸运动”抗议者:“共产党下台!共产党下台!”

这场大火更燃爆多地抗议,遍地开花成“白纸运动”,去年11月26日晚间,在上海乌鲁木齐中路附近,许多年轻人举起白纸,悼念乌鲁木齐大火遇难者,抗议中共当局极端清零,并喊出心声:中共下台。

抗议随后扩大到北京、成都、兰州、武汉等城市,“白纸运动”也被视为自1989年六四事件后,中国最大规模的反共示威

白纸运动周年纪念活动 参与民众:“自由西藏!自由中国!”

一周年之际,有流亡美国的“白纸运动”亲历者和反共人士聚集在纽约市政厅公园前纪念这一运动。

“白纸运动”亲历者焦瑞林:“疫情封控之后,很多的中国人都觉醒了。他们受够了这种压迫吧,也看到了身边很多发生的事情,有人跳楼,然后看到新疆发生的事情,很多人被关在楼里死掉了。”

“白纸运动”亲历者、人权活动人士刘川:“我们在国内,不敢表达自己的政治诉求,所以我们举出了一张白纸,来表达我们的政治诉求。我们来到了言论自由的这个地方,我们其实可以在白纸上,清楚地写上我们的政治诉求,我们要打倒中国共产党。”

根据统计,去年至少21个省、207所高等院校的学生,发起了抗议活动,遍布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北、东北等,中国各大区域。

而根据“维权网”统计,整场运动中至少超过100人被捕,其中能确认姓名的有32人;至今仍有很多人下落不明;由于中共一向封锁消息,真实情况可能更糟。

焦瑞林:“我唯一的诉求,就是希望中国共产党早点倒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 韩霏 尚敬 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