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8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10台湾军人被控替中共打超限战 检方求重处

11月27号,台湾高检署公布一起涉及10名现役和退役军人的重大共谍案,检方表示这些人罪行“恶性重大”,因此请求法院“从重量刑”。法庭文件显示,10名被告中,有3人涉嫌替中共招募现役军人;有4名现役军官在被招募后,涉嫌向北京提供了多项军事机密;另有1名被告被指从任职的机构保险柜里窃取军事机密提供给中共;还有2人替中共录制了投降共军的影片,帮中共打心理超限战。所有10名被告均被指控违背了“军人最基本义务”,“严重危害了国家安全”。中共在过去数十年一直利用金钱、女色诱惑现役和退役台湾军官充当共谍,因此不断传出有军人落网。

抖音母公司将关游戏业务 或裁员千人

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27号在公司内部宣布,停止所有正在开发的游戏,同时设法剥离已发布游戏的运营,这意味着上千名相关的研发、设计人员将被裁员。字节跳动当天稍晚对外确认了关闭旗下游戏业务的计划,但没有透露相关员工什么时候离职、怎样提供补偿及保留团队的组织架构等。

江苏女政务大厅内发怒 引发网友共鸣

27号,一则“女子在政务服务中心发火”的视频登上热搜榜,事件发生在24号,一名江苏常州女子在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时发怒,把一叠材料摔在柜台上大声斥责:

江苏常州市民:“根据你们的条件,所有东西都拿过来了,然后一会儿说要身份证,一会儿说要别的,为什么不早说呢?”

就在同时,办事大厅的电子屏上写着“一件事一次办”的标语,让女子的控诉听起来格外刺耳。视频中另有市民控诉,自己的社保被莫名停了好几个月。还有政务大厅叫号系统,总是跳号等。事件引发网民的共鸣,纷纷吐槽自己在不同城市的服务大厅被刁难和被折腾的经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