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爆发 拜登再引国防生产法 加强供应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8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周一(11月27日)宣布了近30项大胆行动,来进一步加强供应链,包括成立白宫“供应链弹性委员会”,以及再次引用《国防生产法》生产基本药物,缓解药物短缺。

美国总统拜登:“在疫情之前,供应链并不是大多数美国人思考或谈论的事情。 但今天,在零件和产品延迟多年之后,每个人都知道为什么供应链如此重要。”

周一,美国总统拜登亲自主持成立供应链弹性委员会,并引用冷战时期的《国防生产法》,增加对美国药品和医疗用品生产的投资。

这是拜登政府周一公布的近30项措施中的一部分,这些措施的旨在保护美国供应链,同时抑制高通胀。

政经评论员秦鹏:“美国《国防生产法》是朝鲜战争时期通过,赋予了美国总统广泛的权力,提供资源,以支持国防和国土安全要求。”

国际事务评论员唐浩:“拜登这次动用国防生产法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集中国家资源来扩大重要民生物资的生产,一方面是要平抑物价、舒缓通胀压力;另方面是要降低美国物资对外国供应链的依赖。虽然美方没有明说,但显然是暗指中国,美方要在重要民生物资上,减少依赖中国供应链。”

三年前中国爆发疫情,全球供应链随之瘫痪,也严重冲击到美国的防疫工作和医疗救护。当时的川普政府和后来的拜登政府相继引用《国防生产法》,减少对外国供应链的依赖,确保美国国家安全。

如今拜登再次启动《国防生产法》,正值中国疫情再次大面积爆发,分析认为,两者之间或许存在关联。

秦鹏:“拜登再次启用《国防生产法》,是要在美国生产更多基本药物。 因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基础药物生产国。从国际来看,由美国FDA担任主席的全球药品短缺监管工作小组,协调解决各地区遇到的产品短缺问题。 其中特别提到,这将有助于解决每个合作伙伴在COVID-19大流行及随后的‘三重疫情’(包括COVID-19、流感和呼吸道合胞病毒)期间遇到的产品短缺问题。”

唐浩:“美方选在这时候加强供应链自主,扩大生产医药物资,是不是意味着美方已经掌握到中国疫情再次爆发的内幕情报?特别是美国驻日本大使伊曼纽尔前几天,还公开呼吁中共不要隐瞒疫情。美方这些举措,可能都折射出中国新一轮的疫情风暴,已经来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臣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