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气氛紧张 传党魁下令淡化疫情 强化管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7日讯】中国经济低迷之际,疫情再度爆发,各地医院人满为患。有消息人士透露,这波疫情适逢白纸运动周年,当局特别紧张,中共党魁下令不要渲染疫情,禁止提及新冠病毒,同时加强舆论管控。

消息人士:中共党魁禁提新冠病毒

11月26日,接近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军方的北京消息人士杨青(化名)对大纪元透露,中共党魁下令,禁止渲染中国疫情,要说是普通流感,或什么别的名称,不提新冠(中共病毒)。

他表示,因为中共党魁刚刚访美,又放开多国入境限制,以示对外所谓“友好”,如果说是大规模新冠(中共病毒)变种爆发,国外的人就不会来了。

“习近平的意思就是说,不要藉这个事情,(被)大规模渲染,防止说他的外访失败”。

11月中旬,中共党魁前往旧金山与美国总统拜登会面,并宴请美国商界大佬,试图拉拢美国资金进入中国,以挽救陷入困境的中国经济。然而,几乎在同一时间,中国疫情急剧升温,北京、天津、上海、深圳等各大城市医院爆满,并且出现死亡病例。这一幕,与去年年末中国疫情全面爆发时的场景极为相似,引起外界高度警惕。

11月21日,全球传染病监测网路ProMED发出警报,中国有“一种不明的呼吸道疾病(肺炎)正在广泛爆发”,担心是新的不知名病原体导致的。

世界卫生组织22日要求中共政府,提供呼吸道疾病增加和出现儿童聚集性肺炎的详细信息。

其实,早在11月10日,中科院院士钟南山在广州一次健康会议上已透露,自11月起,到明年1月,可能会出现一波新冠疫情感染高峰。

他说,新发的变异株传染性可能会很高,对疫苗的逃逸作用有所增强。

这是中共去年底全面放开防疫管控后,中共专家罕见承认新冠疫情在中国再度出现感染高峰。

24日,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做好冬春季新冠病毒感染及其它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通知称,今年冬季至明年春季,中国可能面临新冠、流感、肺炎支原体感染等多种呼吸道疾病叠加流行的局面。

但在通知发布后,官方突然不再提及新冠病毒疫情,而是渲染其它病毒引发的呼吸道疾病。

中共国家卫健委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称监测显示近期呼吸道感染疾病以流感为主,此外还有鼻病毒、肺炎支原体、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等引起,只字不提新冠。

中共官方这一变化,与北京消息人士向大纪元透露的上述信息相吻合。

除了刻意淡化疫情,当局还加强引导舆论。这位消息人士向大纪元表示,当局派出一些专家为疫情洗地,同时禁止国内媒体对疫情进行重点报导,而且官方的流感防疫宣传只针对儿童,不提成人,“这是典型的一个问题,就是说辞要注重”。

消息人士:白纸运动周年疫情爆发 各地 “暗流涌动”

该消息人士表示,对于这波疫情,当局特别紧张,是因为赶上白纸运动一周年。北京许多医院门口都有特警,“特警已经提前一个月驻守了”。

消息人士说,现在全国各地都“暗流涌动”,许多参加过白纸运动的人被上门登记。“北京的警察这一周特别忙,所有去年参加过(运动)的人,都被集中上门”。

比如北京的良乡大学城、亦庄经济开发区、丰台丽泽桥,那几个区域,是年轻人经常租房子住的地方。当地的居委会和网格员,已逐一上门做登记。而且高校还秘密要学生干部签忠于党的承诺书。

除了北京,上海街头也部署了大批警察。11月26日,乌鲁木齐中路与上海安福路交界处,停放了多辆警车,多名警察在路口巡逻。

去年11月24日,新疆乌鲁木齐发生夺命大火,因为疫情封控,居民无法逃生,造成10死9伤的惨剧。随后,北京、上海、南京、成都、武汉等多地举行公开的悼念活动,人们手持白纸,抗议中共不人道的清零封控措施。

在上海乌鲁木齐中路的抗议活动中,人们喊出“打倒共产党!”“习近平下台!”的口号。这次抗议浪潮后被人称为“白纸运动”,并蔓延海外,不久,中共政府取消了清零政策。

(责任编辑:唐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