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女子在政务大厅内发飙 引发网民共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7日讯】11月27日,有关“女子在政务服务中心发火”的话题登上热搜榜,引发关注。

根据网传的视频显示,11月24日,在江苏常州政务服务中心,一女子将手中的材料摔到办事柜台上,对着工作人员大喊:“根据你们的条件,所有东西都拿过来了,然后一会儿说要身份证,一会儿说要别的,为什么不早说呢?”

据拍摄者说,自己缴费的社保无缘无故被停掉。每次来的时候都遇到这种事情,停了几个月才知道,也没有欠费。

拍摄者还说,该政务服务大厅还存在叫号顺序混乱,跳着叫号,找工作人员询问,却被告知这是领导的规定等问题。

令人讽刺的是,在办事大厅上面的电子屏幕写着“一件事一次办”的标语,显得格外刺眼。

迫于舆论压力,11月26日,常州经开区社会保障局、常州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发布情况说明,否认该服务中心工作效率不高等问题,并称叫号系统跳号是设置了老年人优先办理等。

此事曝光后,引发许多网民共鸣,大家心里都有一肚子火气。

大陆网民表示,“意料之中的声明。”“‘不存在一次性告知不到位的情况’,那就是很到位了!”“要不是很多人都亲身经历过就信了。”

“只是挂着为人民服务的空头囗号,实质上都是在刁难和折腾广大人民群众,这种工作人员必须严惩不贷!”

“这种态度几十年了,完全没有一点服务意识全部不合格,必须就地辞退。”

“一次性告知不到位的情况100%存在,不用拿叫号系统说事。”

“这次问清楚了要哪些资料,下次拿了资料去,换一个工作人员又要别的资料。”

“就算是同一个工作人员,你第二次去,他也会变卦要其它材料。这事我遇到过。”

“就是每次只说一个事,材料只看一张,一次解决一个问题,得跑好几次。”

“看这女士发火的情况,应该不是来了一次两次了,不发火都不给你办。”

还有人说,“异地签户口,说要原户籍改成已婚,这边才能落户到婚房这边,改完了,来又说网上就能办啊,网上申请了,又说他们这网上只能办第一步,开车回去两次,火车回去一次,真是服了,辽宁沈阳二台子派出所。”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