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城市点亮彩灯 迎接圣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7日讯】欧洲迎接圣诞节和新年的气氛越来越浓。夜幕降临之后,英国、法国、西班牙和丹麦各国首都的街道和城市地标都被彩灯点亮。

英国首都伦敦的节日序幕早在11月上旬即已拉开。

伦敦最繁忙的购物街之一摄政街的圣诞彩灯,近70年来从未缺席。今年的装饰包括50个悬挂的“圣诞精灵”。历史悠久的玩具店哈姆莱斯推出圣诞秋千秀和哈利波特主题树展示。

附近卡纳比街的灯光以宇宙空间为主题。街道上空是巨大的发光行星和闪闪发光的旋转星云。

最繁忙的购物街牛津街笼罩在数千颗荧荧闪烁的星光之中。

在伦敦西南部,100多万盏彩灯照亮了整个英国皇家植物园,圣诞老人现身欢迎游客,送上节日的祝福。

圣诞老人:“大家好,很高兴见到你们大家,欢迎来到英国皇家植物园,希望你们圣诞节快乐。圣诞节快乐,新年快乐。很高兴见到你们大家。”

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的蒂沃利花园已有180多年的历史,是世界最古老的游乐园之一。在灯海中漫步已经成为许多居民的节日传统。

法国首都巴黎著名的香榭丽舍大道两旁挤满了游客和居民,耀眼的圣诞彩灯拉开了节庆的序幕。

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市中心的太阳门广场,1万2千人在烟花和圣诞歌曲声中,目睹了1200万盏彩灯照亮夜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徐哲、迟晓琴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