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纪念大饥荒90周年 泽连斯基斥种族灭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7日讯】上周六(11月25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携夫人,参加了乌克兰大饥荒90周年悼念活动,指责当年苏共,用饥饿实施对乌克兰的种族灭绝,而目前俄罗斯的入侵战争,仍在伤害着乌克兰。

每年11月的第4个星期六,乌克兰都会悼念在前苏联统治下,几百万死于大饥荒的受害者。

在首都基辅,泽连斯基夫妇和政府官员将蜡烛放在大饥荒纪念碑前。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过去)邪恶没有被制止,也没有得到惩罚。现在我们正在制止那些做着和过去一样行为的谋杀者和选择追随谋杀者的那些人,这是一个负有历史责任的时刻。”

1932年11月,苏共领导人斯大林没收了乌克兰农场所有的粮食和牲畜,包括来年耕种所需的农作物种子,导致数百万乌克兰人活活饿死。

乌克兰称,这是苏联为防止乌克兰独立,所进行的蓄意的种族灭绝行为。有30多个国家支持这个观点。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徐哲、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