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论坛】专家学者谈史上最大精神觉醒运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6日讯】2004年11月19号,大纪元发表了《九评共产党》系列社论,总共九篇文章,对共产主义,尤其对中国共产党的本质进行了深刻的分析。之后的这十九年,中国社会发生了很大变化,中国普通老百姓以及中共体制内人士,都对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天灭中共正在成为时代共识,越来越多中国人的良知觉醒后选择退出中共。截止2023年11月,在全球退党服务网站上声明三退(退党退团退队)的人数已经超过4.2亿。今天我们就谈一下《九评》和三退。

应运而生 郭君披露《九评》写作背景

大纪元时报的总编辑郭君在《菁英论坛》表示,大纪元在2004年推出《九评》系列文章,主要是因为中共迫害法轮功,用了很多不实的造谣污蔑。有些不明真相的人会说,肯定是法轮功不好,否则为什么共产党只镇压法轮功,不镇压其它的团体和宗教?所以我们最初只是想说明一个问题,就是所有团体、所有宗教、只要是中共无法完全控制的,中共就一定会镇压,这是由中共的邪恶特性决定的。所以《九评共产党》是要说明这个问题,当然就要谈到共产党的意识形态和价值观的基础,以及共产党在过去历史上的所作所为。很多人认为《九评》是政治文章,可以说是,但也可以说不是。因为《九评》基本上谈的是历史事件,当然也加入很多评论。中国人写历史本来就是加入价值判断和评论的,这和西方的历史学者有点不太一样。

郭君表示,其实对共产党批判的文献,包括中国人写的文章都非常多,很多知识份子近百年来对共产主义、对中国共产党都有各种批判和分析文章,其中很多都写得非常好,非常精彩。《九评》文章是基于《九评》作者们对法轮大法的信仰,再加上前人的各种研究、各种批判性的总结上完成的。所以,《九评》涉及很多政治问题,但也涉及很多价值观和意识形态的方面的事情,大部分是以中国传统价值观为基础的,比如天人合一,以及强调善良、友爱、慈悲、真诚和宽容等等,这和共产主义的价值观有着根本的不同,和现代西方政治学的理论也有很大不同。另外,《九评》也没有提出一个新的政治架构,或者一种新的制度结构等等。比如说孙中山的三民主义,它是有一个未来政治架构的,其它西方的政治宣言,都有这种架构。所以《九评》基本上是指出共产党这个东西不行、也不对,而且主要是从基本道德判断,从价值观判断上去说的。这一点和其它政治文献不太一样。

堪比《常识》 《九评》传播19年“天灭中共”成共识

中国民主党海外分部主席王军涛在《菁英论坛》表示,在某种意义上,《九评》是代天宣言,就是宣布共产党的罪恶,该是时候要结束它。其实《九评》发表出来的时候,共产党还处在改革开放之后的一个上升时期,那么在《九评》传播的这些年中间,共产党经历了一个由盛到衰的过程。到今天为止,《九评》所宣称的共产党必然灭亡这一点,基本上在中国已经成了一个共识,就是有独立思想的人们的一个共识。其实我觉得这是《九评》最了不起地方,就是《九评》是由一批有信仰的人写的,它实际上是跟信仰结合在一起,它宣布了人类政治史上最强大的一个反民主的迫害力量的终结。

王军涛还表示,《九评》后来之所以能有这么大影响,更多的是跟后来的退党、三退,还有后来对共产党的讨伐,以及在政治上要结束共产党、天灭中共等等这样的一个政治实践结合在一起的。也就是说,它实际上是一场持续的在人类世界中结束一个最大的共产政权、一个邪恶政权的政治运动的一部分,在这样一场伟大的政治运动中,《九评》吹响了号角,它比较早地吹响了冲锋号。

《新纪元》杂志专栏作者惠虎宇在《菁英论坛》表示,我想把《九评》跟美国历史上一份著名的历史文献《常识》做对比。1776年1月份,在美国独立战争期间,美国思想家托马斯.潘恩写了一本小册叫《常识》,当时在北美地区非常流行,对美国的建国产生了巨大影响,直到今天《常识》依然在影响美国的历史文献中排名榜首。

我们可以从三个层面来简单的理解《常识》。第一个层面是“谁是祖国”,就是对北美人民来说,潘恩指出,英国不是北美人民的祖国,欧洲才是北美人民的祖国,欧洲文明才是北美的文化之母,就是从文化上先讲清楚,北美文明的根在哪里。第二个层面是,《常识》揭露了英国国王和英国议会对北美人民所犯下的罪恶。第三个层面就是讲了一个天赋的权利,这个天赋的权利高于政府而存在,北美人民有基于这些天赋权利而独立建国的自由,实际上后来美国的《独立宣言》中就完整的表达了这个思想。所以,《常识》从这三层面基本上把北美人民为什么要独立,应该怎么样独立,以及应该建立一个什么样的国家,就是追求独立的合理性和正当性讲的非常清楚。

那我们回过头来看看《九评》,《九评》已经诞生快二十年了,它起的历史作用,其实就相当于当代中国的一本《新常识》,依然可以从以上三个层面来理解。第一个就是《九评》也是从文化层面上讲了中国人是一群什么样的人?中国的文化从哪里来?而现在的共产党它给我们带来一种什么样的文化?实际上,共产党把中国从三皇五帝以来代代相传的这种祖传文化全部都给毁灭掉了,连根铲除掉了,也就是说中国共产党从文化上不能代表神州这片土地上的居民。在第二个层面上,《九评》也是揭露了共产党的罪恶,共产党是怎么杀人,怎么暴政,怎么样的流氓特性,以及它是一个怎么样的邪教组织,就是让人们知道共产党对中国人民犯了多大的罪恶。第三个层面,《九评》也讲了天然的权利,中国人有具什么样的天然权利,中国人自古以来是在一种什么样的文化基础上去建立国家的,而共产党的暴政都是在违背这些天然的权利,那共产党就应该被解体,中国人民应获得自主自由的权利,从共产体制下解脱出来。所以我觉得《九评》的历史意义,它真的是跟当时北美的《常识》基本上可以相提并论。我觉得再过多少年以后,未来中共解体以后,这个历史意义大家会看的更清楚。

四亿人三退 《九评》引发史上最大精神觉醒运动

大纪元资深编辑与主笔石山在《菁英论坛》表示,九评系列文章,其实对很多中国人来讲确实冲击很大。我以前在别的媒体做新闻的时候,采访中国大陆某一个地方,我不透露那个地方,当地的一个接受我采访的人说,你认不认识《九评》的作者?我说我不认识。他说你要认识的话,给我带一个问好,他说我们在当地的庙里面给他(《九评》的作者)立了一个牌位,那个牌名叫九爷。这个人说因为《九评》的作者说出了我们很多的话。

独立电视制片人李军在《菁英论坛》表示,我其实在没有看《九评》之前,自认为对共产党人是比较清楚的。因为我在体制内工作,在媒体工作,我知道共产党撒谎成性,共产党内部非常腐败,全部都是为他们个人利益在腐败,不像他们宣传的为人民服务。另外在共产党内部有一个非常特别的现象就是逆淘汰,当时这个现象引起我的困惑。看了《九评》之后,确实对我是非常震撼的,就是它从历史的角度一下子让人清醒。因为你要了解一个东西,你一定要了解它的历史。所以我从看完《九评》之后,我就跟我的同事朋友们说,对共产党不要抱有幻想,历史证明共产党不但不会变好,反而是越来越极端,越来越邪恶。另外从零四年到现在,我有一个深的体会,就是某种意义上讲中国在文化上其实是亡国了,现在的这个国家已经不是那个真正的中国了,现在的很多中国人,严格意义上应该叫他们中共人。就是共产党它形成了一种党文化,这种党文化从小就开始给民众洗脑,所以人们的思维方式、行为方式,跟人打交道的方式全都是被共产党洗脑的,这对中国、对中华民族的伤害是非常大的,中国有没有希望,关键就在于这个党文化能不能去掉?所以,我觉得《九评》它就是让人开始反思认清中共不是我们的中国,而中国真正的文化、真正的文明是五千年流传下来的,是世界所景仰的。

李军表示,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公布有四亿多中国人退出了中共的党团队组织,很多人表示怀疑,有这么多吗?他们是怎么退的?由于我是一个记录片导演,我也很感兴趣,所以我就去实际调查,我花了三年的时间,采访了很多相关人士,制作了《四亿人的觉醒》这部纪录片。

我采访退党中心的相关技术部负责人时,我说你告诉我,你的数据怎么来的?你的原始数据库在吗?他全部给我展示出来,那真的有。然后我又去采访了一些专家学者,为什么《九评》会引发三退?我又采访了大概十二位一线的三退义工,我采取的是一种调查式的,就是有抽样意义的,有的是记者,有的是高级知识份子,有的是普通技术人员,有的是会计,有的是家庭妇女等等,地点包括欧洲、美洲、澳洲、台湾、香港以及中国大陆,来展示出三退大潮到底是什么样的历史画卷,这些人他们所经历了什么样的故事。

在我采访的三退义工当中,他们有的人一个人就劝退了十七万人,也有一个人劝退几百人的,也有人说,我从来不统计劝退人数。也有人在国内大城市,像天津这种大城市很危险很危险的情况中,他连续十几年退了大概六七万人。在这个过程当中给我印象很深的就是,每一个义工几乎都跟我讲了一件同样的事情,就是说他们在劝退了很多人之后,这些被劝退的人对他们非常感激,一再的说谢谢,然后非常的兴奋,有一种发自内心的喜悦,有一种灵魂解脱的感觉。所以那时候我才开始理解退党服务中心那句话,就是说,三退运动是一场人类有历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民众精神觉醒运动。

新唐人、大纪元推出的新档电视节目《菁英论坛》,是立足于华人世界的高端电视论坛,该节目将汇集全球各界精英,聚焦热点议题,剖析天下大势,为观众提供有关社会时事和历史真相的深度观察。

本期《菁英论坛》全部内容,敬请线上收看。

《菁英论坛》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