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右翼接连当选 保守派抬头修改世界格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5日讯】一周之内,发生在欧洲和南美洲的两场大选,震撼了世界。在荷兰和阿根廷,被称为“极右翼”的候选人携带强势民意上台,为世界格局增添变数。

荷兰自由党领导人威尔德斯:“我们将确保,荷兰将再一次属于荷兰人民,我们会限制庇护和移民的海啸。”

阿根廷当选总统米莱:“今天,我们拥抱古典自由主义模式,以重新成为一个世界强权。”

新当选的荷兰与阿根廷领导人,都因其政治理念及特立独行的风格,被称作当地版本的“川普”。

资深时政分析人士横河:“他们都主张小政府、减税、自由经济、保护本国利益,就是传统的保守派。现在从欧洲到美洲,保守势力开始重新崛起,这是民意的体现,都是厌倦了多年来各种形式的社会主义、左倾思潮政策和全球化对自己国家、社会和个人生活的破坏。”

大量难民的涌入,令荷兰的财政支出不堪重负,造成了严重的住房短缺。

而阿根廷则处于该国史上最糟糕的经济形势中,通胀率接近150%,40%的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资深时政分析人士唐靖远:“我们都知道左派政府有一个特点就是往往是口号喊得响,但是他实际的行动上,却往往会倾向于比较绥靖、比较软弱 ,尤其是在这次俄乌战争和以哈战争之中是表现得非常的充分的。”

保守派势力上台,也必然会带来外交政策的大转向,从而为国际格局带来冲击和震荡。

横河:“这几个选举变天的国家,都表示不认同或抵制中共的扩张,包括抵制或退出一带一路或金砖集团。中共在国际上的扩张已经并必然会继续受到遏阻。”

明年,举世瞩目的美国大选即将登场。分析认为,欧洲与南美的保守派浪潮,也将冲击到美国大选。

唐靖远:“这些右翼的政府执政以后,如果能够遏制通货膨胀,能够革除左派政府长期所留下来的经济领域的一些积弊,那么他必然就会成为美国的大量中间派摇摆选民去投放选票的一个重要参考指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