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珍贵历史组图 呈现太空感恩节大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4日讯】感恩节期间,家人团聚,朋友相会,共同庆祝过去一年的收获,并表达对彼此的感激。无论以何种形式共享这宝贵时光,美食是不可或缺的主题,就是远在太空执行任务的NASA宇航员也一样。虽然无法与家人至亲相聚,但他们可以在节日期间与身边有限的同事聚餐,相互鼓励、增进交流,以利未来更好地配合,完成使命。

1973年感恩节。“天空实验室4号任务”(Skylab 4)宇航员杰拉尔德‧卡尔(Gerald P. Carr)、爱德华‧吉布森(Edward G. Gibson)和威廉‧波格(William R. Pogue)首次在太空庆祝感恩节。(NASA)

根据美国太空总署(NASA,或译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介绍,宇航员们的感恩节大餐颇为丰富:1985年,宇航员们在“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上享用了虾鸡尾酒、辐照火鸡和酸果蔓酱。那一年,墨西哥玉米饼首次出现在太空菜单中,并成为太空人最爱。宇航员们还喜欢吃熏火鸡、冷冻干燥马铃薯泥、豌豆和牛奶等等。

2000年感恩节,在经历了忙碌的一天(包括在空间站上进行第一次感恩节太空行走)后,机组人员坐下来吃了一顿熏火鸡、马铃薯泥、青豆和蘑菇晚餐。饭后的蓝莓樱桃派给这顿大餐画上圆满句号。

NASA收集了历年来自空间站的感恩节传真照。感恩节之夜,与家人品尝美味火鸡的同时,一起回顾下宇航员们如何庆祝这个节日,看上去是个不错的主意。

1973年感恩节。“天空实验室4号任务”(Skylab 4)宇航员杰拉尔德‧卡尔(Gerald P. Carr)、爱德华‧吉布森(Edward G. Gibson)和威廉‧波格(William R. Pogue)首次在太空庆祝感恩节。(NASA)
1996年感恩节。STS-80太空人塔玛拉‧杰尼根(Tamara E. Jernigan,左)、肯特‧罗明格(Kent V. Rominge)和托马斯‧琼斯(Thomas D. Jones)在“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的机舱中部享用感恩节晚餐。(NASA)
1996年感恩节。“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上的STS-80机组人员与“和平号”太空站上的约翰‧布拉哈(John E. Blaha)互致感恩节问候。(NASA)
2009年感恩节。远征队21(Expedition 21)和STS-129的宇航员们共享一顿感恩节早宴。(NASA)
2009年感恩节。远征队21(Expedition 21)和STS-129的宇航员们共享一顿感恩节早宴。(NASA)
2015年感恩节。远征队45(Expedition 45)太空人(左起)米哈伊尔‧科尔尼延科(Mikhail B. Korniyenko)、俄罗斯太空总署(Roscosmos)的奥列格‧科诺年科(Oleg D. Kononenko)和谢尔盖‧沃尔科夫(Sergei A. Volkov)、美国太空总署(NASA)太空人凯尔‧林格伦(Kjell N. Lindgren)、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EA)的油井龟美也(Kimiya Yui)和NASA太空人史考特‧凯利(Scott J. Kell)在感恩节餐桌前。(NASA)
2015年感恩节。美国太空总署(NASA)太空人史考特‧凯利(Scott J. Kell,左)和凯尔‧林格伦(Kjell N. Lindgren)展示感恩节晚餐。(NASA)
2019年感恩节。远征队61(Expedition 61)太空人:(左起)美国太空总署(NASA)的克里斯蒂娜‧科赫(Christina H. Koch)、俄罗斯太空总署(Roscosmos)的 亚历山大‧斯克沃尔佐夫(Aleksandr A. Skvortsov)、NASA的杰西卡‧梅尔(Jessica U. Meir)、Roscosmos的奥列格‧斯克里波奇卡(Oleg I. Skripochka)、NASA的安德鲁‧摩根(Andrew R. Morgan)和欧洲太空总署(ESA)的卢卡‧帕尔米塔诺(Luca S. Parmitano)在太空站上庆祝感恩节。(NASA)
2022年感恩节。远征队68(Expedition 68)(左起)美国太空总署(NASA) 太空人妮可‧曼恩(Nicole A. Mann)、乔希‧卡萨达(Josh A. Cassada)、弗朗西斯科‧卢比奥(Francisco “Frank” C. Rubio)以及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EA)的若田光一(Koichi Wakata)送上感恩节祝福。(NASA)

希望您喜欢这些来自太空的感恩节故事和照片,并祝福地面上的每个人以及目前在太空站的远征队70(Expedition 70)的七名机组人员感恩节快乐!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