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总统大选 侯友宜宣布副手赵少康 郭台铭退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4日讯】蓝白合协商确定破局,国民党今天(24日)上午召开中常会,总统参选人侯友宜宣布副手搭档为中广董事长赵少康,会后2人前往中央选举委员会,登记参选2024年正、副总统。另外,民众党总统参选人柯文哲也赴中选会登记,鸿海创办人郭台铭下午则宣布退出2024年总统大选。

侯友宜昨天(23日)与鸿海创办人郭台铭、民众党总统参选人柯文哲会面,讨论整合,但没达成任何共识。由于中选会受理总统、副总统候选人登记时限到今天,国民党上午11时召开中常会,宣布侯友宜副手人选为赵少康。随后两人在上午11时45分到中选会登记参选。

蓝白合协商破局,国民党总统参选人侯友宜(前右3)24日上午与副手人选、中广董事长赵少康(前右2)到中选会登记参选,完成登记后接受媒体联访。(中央社)

民众党总统参选人柯文哲与副手、民众党立委吴欣盈今天上午也赴中选会完成登记。柯文哲发表谈话表示,没想过有一天必须站在民进党的对立面,但当执政党距离人民愈来愈远,身为在野势力领袖的他有责任挺身而出。

柯文哲说,吴欣盈是民众党现任立委,毕业于美国和英国的名校,对公共事务非常有热情,曾担任过新光人寿慈善基金会执行长,在立委期间的优异表现有目共睹;今年7月,吴欣盈也以立委身份在欧洲议会为台湾发声、强调台湾的立场,相信吴欣盈是一起为下个世代打拼的坚定伙伴。

民众党总统参选人柯文哲(右)24日上午与副手、民众党立委吴欣盈(左)前往中选会,登记参选2024年总统、副总统。(中央社)

在柯文哲与人侯友宜先后赴中选会登记后,鸿海创办人郭台铭下午宣布退出2024年总统大选。他指出,成大事者不计毁誉,或许可以被人遗忘,但为中华民国的未来,选择成全。

郭台铭下午透过媒体群组发出声明表示,在世界的商业战场上,他从来不曾低头;在疼惜台湾人民这个关卡上,始终放不下。

郭台铭说,如果没有人愿意弯腰,对期待政权轮替的台湾人来说,情何以堪,成大事者不计毁誉,他或许可以被人遗忘,但为中华民国的未来,选择成全,已是能够奉献给故乡全部的爱。

郭台铭表示,“人退,志不退;STOP,RESET,RESTART。一定要赢!好吗?完成政权轮替,改变台湾。天佑中华民国”。

鸿海创办人郭台铭24日声明宣布退出2024年总统大选。(图取自facebook.com/TerryGou1018)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