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大选尘埃落定 荷版“川普”威尔德斯获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4日讯】再来关注荷兰大选,继“阿根廷川普”之后,“荷兰川普”也获得胜利,被认为极右派党魁——威尔德斯,所在的政党周三(11月22日)在大选中胜出。

周三,荷兰举行四年一度的国会大选,基尔特·威尔德斯领导的自由党拿下了国会150个席次中的37席,大幅领先前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蒂默曼斯领导的工党绿党联盟,有望成为荷兰新任领导人。

荷兰自由党领袖威尔德斯:“我为我们举杯,也为所有投票给我们的人举杯,我们将在这里为荷兰和荷兰人民未来几年努力工作。非常感谢大家。”

威尔德斯是荷兰最知名的议员之一,他强调荷兰民众利益优先,加之头发的颜色,常让人们联想到倡导“美国优先”的美国前总统川普。

威尔德斯:“我非常自豪,但同时伴随很多责任。人们期待我们充满希望的日程表、更严格的庇护和移民政策、人们有更多的钱来支付水电和食品杂货费用。”

他认为,荷兰住房紧张和经济下行,是因为接收了过多的越境移民,特别是伊斯兰极端圣战主义者,而且还会引发社会动荡。

威尔德斯:“正如你所知,今天布鲁塞尔想要让第三世界移民淹没我们,其中大部分来自伊斯兰国家。它想要将这些移民分布在整个欧盟,我的朋友们,这将是一场灾难。”

荷兰民众对威尔德斯的新政府充满期待。

荷兰公民Herman Borcher:“我认为这就是目前荷兰公众的看法。自由党现在位居榜首并不奇怪。我们以前的政治环境比现在好。”

荷兰公民Sabine Schoppen:“我认为这很好。荷兰需要改变,彻底改变,过去十四年他们没有做过。再见吧,吕特!欢迎基尔特·威尔德斯。”

据报,威尔德斯将尝试与即将离任的吕特政党等其他党派,一起组成右翼政府。总理吕特将继续留任,直至新政府成立。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