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哈停火推迟一天 战争恐将再持续两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4日讯】11月23日,以色列哈马斯达成的停火协议突然传出延误。斡旋方卡塔尔宣布,第一批13名人质将在24日返回以色列,停火也将从周五(24日)开始。

卡塔尔外交部发言人马吉德·安萨里:“(以色列和哈马斯)双方同意,在(交换人质)期间全面停火,包括空中和地面。”

卡塔尔外交部表示,谈判仍在紧张地进行。周四(23日),卡塔尔收到并提交了即将获释的人质名单,第一批总计13名以色列人质将在周五下午4点获释,而以色列需要在早上7点开始停火。

停火总计持续4天,期间将有50名以色列人质获释。但卡塔尔方面没有解释,为什么协议延后一天执行。

以色列方面确认,已经通知了周五即将获释人质的家人。

23日,加沙依旧战火纷飞。以军参谋长来到加沙腹地为将士鼓气,誓言将救出所有人质。

国防部长加兰特也表示,停火结束后,以军将继续战斗,预计这场战争至少还要持续2个月。

周四,以色列安排媒体参观希法医院内哈马斯的设施,同时确认已经把医院院长萨拉米亚(Mohammed Abu Salmiya)带回到以色列问话,以了解哈马斯的情况。

当天,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和比利时首相德克罗到访耶路撒冷,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向他们介绍了战争进展。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我很欣慰(加沙的)平民死亡人数在下降,这是我们的目标。我们的目标是没有平民死亡。”

内塔尼雅胡也同时重申,以军不取得胜利就不会最终停火。

内塔尼亚胡:“这是一场捍卫文明的战斗。我们必须赢。我们必须赢因为我们别无选择。我们不赢就没有未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