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疫情大爆发 急诊等24小时以上 多地儿科医生累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4日讯】近几个月来,中国大陆疫情再度大爆发,尤其是儿童和幼儿首当其冲,各地儿科医院,儿科门诊人满为患,有的急诊要排到24小时以后。儿科医生累到濒临崩溃,精神恍惚。 有医院人员称,“打针根本打不完,打到生无可恋的感觉。”

近日,大陆各地爆发肺炎感染,而且绝大多数是幼儿和小儿童,中共官方称“支原体肺炎感染”,医院病房爆满,尤其是儿科医院,各地几近崩溃。

有医生在大陆抖音平台发视频称,“今天太难了。 全天只看了60个孩子,上午35,下午25。数量不多,但病程长症状重的孩子太多,一丝都不敢放松,中午硬是看到1点才下班,水一口没喝,饭堂也关门了,异常狼狈。下午不敢加号了,看到最后几个病人,满脑都是浆糊,精神开始恍惚,强打精神看完,摇摇晃晃下班。”

这名医生说:“单单是肺炎,就看了十个,大多都是小学生,有四个症状轻,口服药解决。还有六个必须住院,却收不进去,只能建议外院住院。但,外院,又真的有床位吗? 这一波肺炎支原体的流行浪潮,把儿科医生和家长都拍的身心疲惫”。

(网络截图)

11月22日,X网友“左手墨迹”发帖称,“北大附院儿科患者把医院给围了!据说有些家长上午9点多排队已经排到800多号了!而且挂的还是急诊。”

有网友解释,事情的起因是,一开始挂号的时候,现场能挂上急诊号,并且告诉家长,过号不能报到,到了晚上11点左右看到了406号,我们是475号,然后突然来了一些300多号的,居然可以刷卡看。咨询分诊台,分诊台说接院方通知现在规则是,过号的他可以看,按照现在已经报到的号的先后顺序就诊。

(网路截图)

 

于是,406号之后一个小时整整没动,家长受不了报警了,警察来了,了解情况,让去别的医院分流,但分流不动,因为儿童医院已经不接诊了,这些家长都是儿研所和儿童医院没有挂上号来的。

网友称,情况确实难,医院为难,患者也难。最后警察给的解决方案是,第一,上报西城区政府协调解决,第二超过14岁的大龄孩子,分流到北大医院急诊,走成人看病的手续,但分流了几个,其余的都是14岁以下的。

网友透露,“大家没来医院,可能确实想像不到严重程度,基本上医疗系统都见底了,各个医院都没人了。”

(网络截图)

还有网友透露,目前,北京的儿童医院、儿研所基本上挂不到号,友谊医院儿科急诊需要等待24小时以上,北大妇儿也是基本上12小时开外才能等上。

有网友发帖称,这是儿童医院,下午4点800多号,我们是2300多号。“我不知道北京、天津这是发生了什么,我只感到恐惧,这是我国儿童从未有过的景象”。

(网络截图)

11月21日,山东一儿童医院医生发微信朋友圈说,“现在上班和打仗一样。”“我们打针都打到了生无可恋的感觉,根本打不完。”

(网络截图)

天津儿童医院院长刘薇发帖称,“24小时接诊门急诊患儿,总人数13,171,建院历史最高纪录。”

(网络截图)

儿童感染去世

有网友发帖称,“我儿子班一个女同学患支原体肺炎,断断续续发烧一个月,昨天去世了。”

(网络视频截图)

黑龙江一个2岁多的孩子因为感染去世了。天津第二人民医院于11月12日,给一个4岁的小孩子下了病危通知。

(网络截图)
(网络视频截图)

还有网友质疑中共官方称这次感染是“支原体感染”,“我怎么也没想到一个肺炎竟然能有这么多并发症,肺栓塞,高凝血异常,最后出院复查了,还来了一个右下肺坏死,以后体抗力没有别人好,一叶肺的坏死,起不到保护作用,免疫力下降会经常生病,哪怕以后好了,也不能剧烈运动”。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