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发射卫星几小时后 俄罗斯军机飞往平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3日讯】周二(11月21日)深夜,朝鲜发射了一颗军事间谍卫星。航空数据显示,卫星发射几小时后,一架俄罗斯伊留申Il-62M军用喷气式飞机飞往朝鲜,这再次引起人们对两国军事合作的担忧。

据朝中社报导,经过7至10天的“微调”,卫星将在12月1日正式开始侦察任务。

韩国军方认为,朝鲜最新的尝试虽然成功将一颗卫星送入轨道,但还需要进行更多的分析才能确定该设备是否可以正常运行。

与此同时,分析人士质疑朝鲜的监视卫星可以提供多少有用信息。朝鲜尚未透露会在轨道上发射多少颗卫星,也没提及它们的拍摄效果如何。

朝鲜已将至少两颗卫星送入轨道,最近一次是在2016年2月,但据信两颗卫星都没有工作,平壤声称这些发射是其和平太空开发计划的一部分。

美国及其盟友谴责这些发射是为发展远程导弹技术而进行的,根据联合国安理会多项决议,朝鲜被禁止进行任何弹道导弹活动。

随着全球局势动荡,特别是在俄朝与美国的关系大幅下滑的情况下,朝鲜加大了军事活动,并扩大了与俄罗斯的军事和其它合作。此次卫星发射成功似乎与俄罗斯有很大关系。

据Daily NK报导,最近,朝鲜派技术代表团前往俄罗斯,接受有关卫星技术的培训。出于安全原因,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朝鲜内部高级消息人士11月10日告诉Daily NK,大约20名国家航空航天技术总局的技术人员和科学家正在俄罗斯接受卫星技术援助。

韩国情报机构国家情报院(NIS)23日表示,朝鲜的卫星已成功进入轨道。“我们相信成功的背后有俄罗斯的帮助”。

情报显示,在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与俄罗斯总统普京9月举行峰会后,平壤提供了前两次卫星发射失败的数据,莫斯科为其做了分析。

在西方制裁日益加剧的情况下,俄罗斯寻求与朝鲜建立更密切的关系。据俄罗斯《生意人报》11月20日报导,俄罗斯航空公司已受邀开通飞往朝鲜的定期航班

目前,俄朝两国唯一的直飞商业航线是高丽航空的航班,每周两班往返符拉迪沃斯托克和平壤。俄罗斯国家民航机构Rosaviatsia的代表团上周拜访了朝鲜同行,讨论扩大两国之间的空中航线。

俄罗斯极光(Aurora)航空公司向《生意人报》证实,他们“理论上”已做好开通飞往平壤航班的准备。

AviaPort航空智库负责人潘捷列耶夫(Oleg Panteleyev)告诉《生意人报》,在新的外交环境中,俄罗斯正在与朝鲜建立新的伙伴关系,从莫斯科起飞的直飞航班对于伙伴关系的建设和发展意义重大。商界和政界热衷于在莫斯科开通此类航班。

俄罗斯的定期航班将使俄罗斯代表团从莫斯科飞往平壤更加容易,反之亦然。业内消息人士告诉《生意人报》,大多数从平壤飞往俄罗斯的航班都载有建筑工人。上个月,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还建议俄罗斯人去朝鲜度假。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