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情院:朝鲜射侦察卫星有俄协助 一年内随时可能核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3日讯】韩国国情院今天(23日)在国会报告中表示,朝鲜这次发射侦察卫星,背后有俄罗斯协助的可能性极大;虽然目前尚未发现进行第7次核试验迹象,但只要金正恩一下令,随时都能进行。

韩国国情院今天在国会情报委员会进行非公开报告,韩联社引述议员会后转述报导,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谈时,就曾表明将支援火箭等发射体技术,目前研判是朝鲜将前2次发射卫星失败的数据提供给俄罗斯,再由俄罗斯分析提供改善方案。

但对于是否有其他支援细项,国情院表示目前尚未确认到具体内容。

此外,国情院说明,根据朝鲜第2次发射卫星落下的残骸,当时搭载的卫星其实并不具侦察卫星所需等级,而一般开发新型人造卫星至少需时3年,对于朝鲜声称可拍摄到关岛的美国军事基地仍存疑。

对于朝鲜近期内是否可能进行第7次核试验,国情院表示,目前尚未发现疑似迹象,但现在“只要最高领导人下令就能进行”;目前看来年底前进行机会不大,但2024年内随时有可能实施。

朝鲜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报导,朝鲜军方对韩国中止919军事协议(2018年韩朝军事协议)部分内容效力相当不满,扬言撕毁整份协议,将立即在两韩边界派送更强大的武装部队及最新武器。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