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排到两千多号!中国多地医院爆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3日讯】中国多地医院出现爆满,挂号排到几千号。 有医院工作人员形容,和疫情刚放开时一样十分吓人。

近期,中国多地疫情爆发,北京、天津、上海、辽宁等地医院爆满,一号难求。

网上流传的影片显示,中国多地儿童医院、儿研所均爆满。 11月21日,北京儿童医院门诊大厅,甚至楼梯都堵满了人。 一名患儿家长发布影片说,由于患者太多,北京儿童医院新搭了一个棚子,作为临时儿童发热门诊。

网传照片显示,挂号都排到2740号。另有医生表示,人多的挂不上号,需要抢号。

天津北辰第一医院工作人员:“现在孩子生病的特别多,都是提前好几天开始抢(号)。因为我们就这么多夫,每天的看诊量最大限度就能接这么多人,您可以提前订,但是首先您得能抢得上才行,因为现在孩子生病的特别多。不光您家孩子,像我们孩子也这样,我们自己也挂不上号。”

天津市民佟先生:“我们熬了一星期了,我老婆妹妹也是生病了。发烧,发烧到42度,咳嗽。去医院,医院没有床位,看不了病,现在就打吊针了。门诊打吊针,一打就一天,效果不是特别明显。”

很多家长透露,现在请假的孩子很多,有的班级甚至全请假了。

北京市民魏先生:“有的严重的一个班(请假),一个班一个都不少,全是,加上老师都是。”

本溪市民程先生:“现在听说各地都挺严重,我自己的孩子,他们班四五十个孩子,就十多个孩子就上课。”

然而中共一贯隐瞒疫情,对当前的疫情既不解释,也不允许民众议论。一位家长透露,教委甚至要求学校给老师和家长做工作,不能在班级群组里谈论疫情。

魏先生:“咱们这个大陆一直都不报,什么东西都是保密,国家机密,什么都是国家机密。现在他是这样,学校都不让报,班级群里不能谈这件事,你只能单独跟老师说。教委下边早就给学校做工作了。不能谈这个,班级群里不能谈,单谈。”

网传截图显示,有医护人员表示,当地医院部门已经沦陷,和疫情刚放开时候一样,大批医护人员感染,十分吓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特约记者李珊珊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