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达进军日本14年 直击全球最大自行车中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3日讯】看好日本自行车普及与需求,台湾自行车品牌双雄美利达捷安特,把日本视为重要市场。美利达更把全球最大自行车展示中心,设立在日本静冈。透过骑乘与在地观光链接,拓展台湾品牌魅力。

新唐人记者 李晶晶:“这里是全日本最大的美利达自行车展示与试驾中心,汇集全日本超过150台车款,全部都能够试乘。”

波浪道就设置室内,就算雨天也能骑乘。台湾自行车厂美利达,自2009年进军日本,目前有1362家店。全球最大的展示中心就在静冈县东部,坐拥四通八达景点,透过骑乘串联观光旅游。

美利达日本社长 福田三朗:“我们在日本的销售额跟2009年比,14年来成长20倍。一年22亿。”

新唐人记者 李晶晶:“来到伊豆半岛,当然不能错过骑自行车的行程,沿着内浦海岸线,还能欣赏富士山美景。”

邀三五好友骑乘,欣赏沿途美景。宁静的内浦巷,有白色渔船和淡岛漂浮海面,渔民经营的民宿遍布港湾周围,还能品尝海味料理。现今自行车款式多元,业者表示,日本40到50岁的男性偏爱公路车;电动自行车比较受年轻女性喜爱,由于骑乘较省力,年长的比例也慢慢增加。

美利达日本社长 福田三朗:“一半以上都是休闲车,三成是公路车,E-bike和登山车各占一成。E-bike也用在运动上,它的需求从今年开始不断上升。它的用途也在持续的多样化,我想未来E-bike的市场需求也会越来越大。”

外贸协会董事长 黄志芳:“规格、精密度、美学的要求可以说是全世界最高的。如果我们能够在日本市场,获得认可的话,等于你在世界其他的市场,几乎都可以通行无阻。”

看好日本自行车普及与需求,台湾自行车品牌双雄美利达、捷安特,都把日本视为重要市场。与在地链接携手推行观光文化,不仅深化台日情谊,更拓展台湾自行车品牌魅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日本东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