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关系深化 17州已设驻台办事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3日讯】美国州政府办事处今年在台湾增设4处,外交部与“美国各州政府办事处协会”合办感恩酒会,从2020年开始,成员从已经从8州增加到17州,见证了美台交流进入更实质的层面。今年有6位美国州长访台,与台湾签署多方面的合作备忘录。

今年新增了亚利桑纳州、路易斯安纳州、维吉尼亚州及纽泽西州等4处驻台办事处

感恩酒会上,包括美国在台协会处长孙晓雅、外交部北美司司长王良玉、“美国各州政府办事处协会”会长严树芬,以及今年的新会员亚利桑纳州、路易斯安纳州及维吉尼亚州的驻台办事处处长都出席。

外交部北美司司长王良玉表示,这显示台美伙伴关系的深度与广度持续延展,她说:“台湾与美国已建立理想且互信互赖的关系。”

美国在台协会农业贸易办事处总监史安莉于2020年来台到职,她致词时表示,刚来到台湾时,美国州政府在台办事处只有8处,到了今年已经有17处,“见证了美台交流进入更实质的层面”。她也特别提到,台湾是美国第六大农产品输出国,也是美国紧密的贸易伙伴。

“美国各州政府办事处协会”成立于1995年,宗旨为促进美台双边经贸关系,至今已有17处在台办事处,分别为:爱达荷州、佛罗里达州、密苏里州、路易斯安那州、夏威夷州、马里兰州、怀俄明州、南卡罗莱纳州、新墨西哥州、蒙大拿州、明尼苏达州、宾夕法尼亚州、西维吉尼亚州、亚利桑纳州、关岛(属地),以及维吉尼亚州及纽泽西州。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沛芸 整理报导/责任编辑:陈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