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冬天变得温暖 巴黎灯展点亮“热带雨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3日讯】节目的最后,让我们去到法国巴黎,那里的丛林灯展,正送给人们一个生机勃勃的温暖冬天

夜幕下,仙鹤展翅,大树张着宽大的树叶,似乎在等待微风的拂过。

漫步在高大的热带花朵下,初冬干燥的空气似乎湿润了起来,一阵阵暖意从心底涌起,让人忘了夜晚的寒冷,耳边仿佛传来了小鸟的鸣叫。

五彩斑斓的孔雀开屏送来吉祥,每根羽毛末端的眼状斑点则熠熠生辉,让人感受着生活的美好。

这里是法国巴黎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为迎接圣诞,特别在馆内植物园安排的热带丛林灯展。

植物园展览经理西里尔·罗盖特:“(观看灯展),我们邀请游客踏上一段旅程,一场穿越热带森林的冒险之旅,可以是在印度、在亚洲、在新几内亚、婆罗洲、亚马逊、马达加斯加,或者是中非。”

热带丛林是各种猛兽、飞禽、植物、昆虫的乐园,物种占全球总物种数量的一半。它们化身灯盏,给北方的巴黎带来勃勃生机。

几棵大树形成的拱门两侧,大象和虎爸爸隔门相遇,不过大象不怕老虎,依旧晃着鼻子,摇着耳朵。

另一侧,虎妈妈安静地守护着两只顽皮的虎宝宝,享受着天伦之乐。

植物园展览经理西里尔·罗盖特:“(走进灯展),你会对热带丛林产生兴趣,这里代表着全球50%的动植物物种。”

寓教于乐,灯展吸引到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了解热带雨林,也让不少情侣前来感受节日的浪漫氛围。

本次热带丛林灯展,将开放至2024年的1月21号。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