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母停靠釜山港 韩国防长登上舰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3日讯】周三,韩国国防部长申源湜,登上停靠在韩国釜山的美国“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在朝鲜宣称,间谍卫星发射成功之际,更加凸显韩、美同盟的重要性。

周三,韩国国防部长申源湜访问了停靠在韩国釜山港的美国“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空母舰,舰队指挥官萨尔迪洛少将陪同参观了船舰。双方再次重申了韩美同盟,对抗朝鲜武力威胁的坚定立场。

周三,朝鲜发射间谍卫星,触发了日本冲绳的导弹预警系统。美、日、韩三方表示,需进一步核实朝鲜发射卫星的真实情况。

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指挥官卡洛斯·萨尔迪洛:“我们与韩国及盟友在这里所做的工作,使我们变得更加强大,在这个全球充满不确定因素的关键时刻,至少可以阻止对印太地区的侵略。”

美国海军洛杉矶级攻击型核潜艇“圣塔菲”号也于周三,抵达韩国济州岛海军基地,进一步加强美、韩联合防卫态势。

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指挥官卡洛斯·萨尔迪洛:“美韩联盟仍保持高水平,以便做好准备,为韩国提供保护,对抗任何威胁、任何对手。这包括了美国的全方位防御能力。”

“圣塔菲”号核潜艇与周二停靠釜山海军基地的“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同属于美国海军第一航空母舰打击群。

韩国海军表示,希望借美舰访问之际,进一步加强与美国海军的交流与合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