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航母停靠釜山港 韓國防長登上艦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3日訊】週三,韓國國防部長申源湜,登上停靠在韓國釜山的美國「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在朝鮮宣稱,間諜衛星發射成功之際,更加凸顯韓、美同盟的重要性。

週三,韓國國防部長申源湜訪問了停靠在韓國釜山港的美國「卡爾·文森」號核動力航空母艦,艦隊指揮官薩爾迪洛少將陪同參觀了船艦。雙方再次重申了韓美同盟,對抗朝鮮武力威脅的堅定立場。

週三,朝鮮發射間諜衛星,觸發了日本沖繩的導彈預警系統。美、日、韓三方表示,需進一步核實朝鮮發射衛星的真實情況。

卡爾·文森號航母打擊群指揮官卡洛斯·薩爾迪洛:「我們與韓國及盟友在這裡所做的工作,使我們變得更加強大,在這個全球充滿不確定因素的關鍵時刻,至少可以阻止對印太地區的侵略。」

美國海軍洛杉磯級攻擊型核潛艇「聖塔菲」號也於週三,抵達韓國濟州島海軍基地,進一步加強美、韓聯合防衛態勢。

卡爾·文森號航母打擊群指揮官卡洛斯·薩爾迪洛:「美韓聯盟仍保持高水平,以便做好準備,為韓國提供保護,對抗任何威脅、任何對手。這包括了美國的全方位防禦能力。」

「聖塔菲」號核潛艇與週二停靠釜山海軍基地的「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同屬於美國海軍第一航空母艦打擊群。

韓國海軍表示,希望借美艦訪問之際,進一步加強與美國海軍的交流與合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