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孙林转发抗共视频疑遭打死 警方施压质疑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3日讯】60多岁的南京异议人士孙林上周末疑遭警察殴打致死,他的家属被控制,质疑孙林死因的活动人士也遭到当局施压。据了解,孙林出事前几天转发了旧金山APEC会议期间,海外大规模抗议中共的视频,并表示南京国保可能会去找他。

11月21日,中国民主运动义工陈立群在社交平台X上发帖说:“浙江省杭州市的异议人士邹巍,昨天深夜被抓。”并表示邹巍日前为南京异议人士孙林的冤死举牌发声。

陈立群:“杭州的一个邹巍,他就是举了一个牌子去纪念他(孙林)。他也觉得不能这样白白死掉,结果邹巍就昨天被抓起来了,家里也被抄家了。”

在另一篇帖子中,陈立群还透露,江苏环保人士吴立红11月21日也突然被无锡市公安局警察带走。吴立红也质疑孙林之死,寻求真相。

孙林是南京著名异议人士。上周五长期监视他的警察上门后,邻居听到屋里传出打斗声,孙林受伤后被送医院,之后死亡。他的妻子和女儿遭到警方控制,被威胁对外噤声。20日,孙林的亲属仍没获准看到遗体,但医生称孙林入院时衣服已被撕得乱七八糟。

孙林的好友,旅居澳洲的异议人士孙立勇在海外爆料孙林案件,国保也找上了他。

旅澳中国异议人士孙立勇:“他们有关机构跟我讲,进到孙林家以后反正就吵起来了,然后互相就发生了肢体冲突。他们的意思就是说孙林也有责任。孙林肯定是被打死的。一帮二三十岁的小伙子打一个将近七十岁一个老头,那哪儿经打。”

孙林的突然去世在海内外异议人士、人权团体中激起强烈质疑和谴责 。20日,孙林的友人黄金秋、吴立红、邹巍、昝爱宗、严忠良、庄道鹤、李青等人发布致南京当局的公开信,呼吁追究责任,公开真相。

孙立勇:“前两年有李旺阳、曹顺利他们是在医院治疗期间忽然间就死了。他们就是变着花样的在杀死这些持不同政见者。但是孙林这事情恶劣到什么份儿上呢?现在又升了级了,现在直接上门就杀人了。这个真是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

陈立群:“这个事情一定要追究的。像这样冲进门来,上门就打死人的这样的事情发生的话,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事情,我真的是非常的愤怒。这个真的是要引起全世界关注中国人权问题的组织和机构的重视,并且应该受到强烈的谴责。”

孙林曾任南京《今日商报社》“大都会”专刊主编,博讯网和无国界新闻自由记者,笔名孑木。他多年来从事维权活动,撰写维权报导,多次被捕入狱。2020年底他出狱后长期遭国保限制自由,无法与友人见面。

而这次国保突然上门找孙林,被认为可能和他转发最近海外大规模抗议中共的视频有关。

陈立群:“说他是转发了APEC期间旧金山一些抗议的那个画面、图片。听说是他做了这个事情,所以被他们上门殴打了。”

另一位友人李青透露,前几天孙林还帮自己剪辑了一些民运人士在旧金山市开会的视频。而且孙林前几天也在一个群里说,也许这几天南京国保就会去找他。

前大陆资产管理公司首席合规官梁少华律师认为,西方国家不能再只顾做生意,对中共采取绥靖政策。

前大陆资产管理公司首席合规官梁少华律师:“他现在能够出访美国,以及在APEC会议上与西方国家平起平坐,对他来说肯定是一种信心一种支持。要不然无法解释,在这个APEC期间还有之后,他们的动作就更加频繁了,包括刚才说的孙林竟然被打死。如果西方世界仍然是绥靖政策,忽视人权,我觉得(中共)在欧美的这种跨境执法会越来越猖狂。”

无国界记者组织发文,对孙林之死表示震惊。该组织亚太部主任塞德里克·阿尔维亚尼(Cédric Alviani)表示,这起令人毛骨悚然的谋杀案是中共政权偏执的直接后果,这种偏执导致其领导人把每一个独立媒体或记者都视为国家的敌人,因此使他们面临系统性的报复。他们敦促国际社会向中共政权施加更大压力,使其停止对新闻自由和信息权利的无情打击。

编辑/尚燕 采访/骆亚 后制/高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