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热费上涨 内蒙宁城商户集会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2日讯】近日,内蒙赤峰宁城县当局,针对商厅调高供暖费,引发商户不满,集体到县政府门口抗议。

宁城商户:“见县长、见县长、县长出来、县长出来、县长出来、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服务。”

近日,宁城县的供热公司调高商厅供暖费用,数百宁城商户,在11月17日和20日到县政府门口集会,高呼口号,抗议供暖费上涨。

宁城县政府工作人员称,县里是按照赤峰市出台的新政策,调高商厅的供暖费用。

宁城县政府工作人员:“我们这是按照市里出台的一个新政策,它是根据不同层高房屋建筑供热来收取费用,然后是根据网站情况,按小于3.3米供热收基本费用,然后层高大于3.3到小于4米的,基础上乘一个系数1.25。”

宁城县住建局供热办则强调,居民房的供暖费没有调涨,但从住建局给的数字,可以看出,有些商厅的供暖费翻了1倍。

宁城县住建局供热办人员:“热费没有涨,热费还是23块6。27块1,这是商业,居民是23块6。3米3到4米,是附加系数乘以1.25,4米到5米附加系数乘以1.5,然后大于5米附加系数是乘以2。”

有商户表示,她的商厅高度小于3米3,所以没被涨供暖费,但有些商厅涨很多。

宁城县商户:“有加高费这个事,我知道。确实是不太合理。”

赤峰市居民兰女士:“这老百姓这一年收入多少钱了?这也涨那也涨,医疗涨,取暖费涨,把老百姓剐了得了。生活肯定是挺艰难的,生意不好做,老百姓没钱,你再往死要那个取暖费,直接把老百姓剐了都是它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