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将射间谍卫星 日相批违协议 美航母泊韩吓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1日讯】再来关注,朝鲜预告从11月22日至12月1日期间,将朝黄海和东海方向发射火箭,这是今年第三次尝试载送所谓“人造卫星”到太空。日本和韩国表示将与相关国家合作中止朝鲜发射。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即使目的是为了发射卫星,但如果使用弹道飞弹技术,也确实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系列决议。这也与国家的安全密切相关。”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将与相关国家合作要求中止发射;并要求神盾舰、爱国者三型防空飞弹部队采取必要态势。

岸田文雄:“为了应对突发情况,自卫队的神盾舰,和在冲绳的爱国者三型防空飞弹部队,正采取必要的态势。”

另外,韩国也表示,美国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USS Carl Vinson,CVN 70)今天21日抵达韩国釜山港口,对朝鲜的核子与飞弹(导弹)计划展示延伸吓阻能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洪育挺、张东旭、宇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