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將射間諜衛星 日相批違協議 美航母泊韓嚇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1日訊】再來關注,朝鮮預告從11月22日至12月1日期間,將朝黃海和東海方向發射火箭,這是今年第三次嘗試載送所謂「人造衛星」到太空。日本和韓國表示將與相關國家合作中止朝鮮發射。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即使目的是為了發射衛星,但如果使用彈道飛彈技術,也確實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系列決議。這也與國家的安全密切相關。」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將與相關國家合作要求中止發射;並要求神盾艦、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部隊採取必要態勢。

岸田文雄:「為了應對突發情況,自衛隊的神盾艦,和在沖繩的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部隊,正採取必要的態勢。」

另外,韓國也表示,美國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CVN 70)今天21日抵達韓國釜山港口,對朝鮮的核子與飛彈(導彈)計劃展示延伸嚇阻能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洪育挺、張東旭、宇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