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扫描】中资又踢铁板 佛罗里达州中国城计划喊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1日讯】下面请看本期的寰宇扫描。

川普美墨边界造势 矢言严打无证移民

美国前总统川普,19日南下到美墨边界举办竞选造势活动,更坚定地表示要强硬打击无证移民,矢言延续他在总统任内主打的移民政策。

中资又踢铁板 佛罗里达州中国城计划喊卡

美国佛州北迈阿密市议会,2016年通过在当地打造佛州第一个中国城的决议。但近年在疫情影响及美中局势紧张下,这项计划在今年秋天大逆转,市议会决议将该计划改名,剔除其中的中国城元素。

对中贸易逆差近14兆 欧盟决心不再重蹈覆辙

欧盟对中贸易逆差扩大深感忧心,2022年贸易逆差直逼台币13.9兆,前欧盟贸易执委、比利时前副总理戴胡克表示,欧盟已在对中问题上吸取教训,目前正积极应对不断扩大的贸易逆差并加大对北京的施压。他指出,欧盟已决心不再重蹈覆辙,因此在政策制定时更谨慎和有针对性,并展开了反补贴及反倾销调查。

中、俄、朝鲜步调一致 尹锡悦再提台海和平

南韩总统尹锡悦向英国媒体表示,中共和朝鲜、俄罗斯的利益互不相同,而中方与两国步调一致,并不符合北京利益。尹锡悦还强调了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树立南海海洋秩序的重要性。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