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掃描】中資又踢鐵板 佛羅里達州中國城計劃喊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1日訊】下面請看本期的寰宇掃描。

川普美墨邊界造勢 矢言嚴打無證移民

美國前總統川普,19日南下到美墨邊界舉辦競選造勢活動,更堅定地表示要強硬打擊無證移民,矢言延續他在總統任內主打的移民政策。

中資又踢鐵板 佛羅里達州中國城計劃喊卡

美國佛州北邁阿密市議會,2016年通過在當地打造佛州第一個中國城的決議。但近年在疫情影響及美中局勢緊張下,這項計劃在今年秋天大逆轉,市議會決議將該計劃改名,剔除其中的中國城元素。

對中貿易逆差近14兆 歐盟決心不再重蹈覆轍

歐盟對中貿易逆差擴大深感憂心,2022年貿易逆差直逼台幣13.9兆,前歐盟貿易執委、比利時前副總理戴胡克表示,歐盟已在對中問題上吸取教訓,目前正積極應對不斷擴大的貿易逆差並加大對北京的施壓。他指出,歐盟已決心不再重蹈覆轍,因此在政策制定時更謹慎和有針對性,並展開了反補貼及反傾銷調查。

中、俄、朝鮮步調一致 尹錫悅再提台海和平

南韓總統尹錫悅向英國媒體表示,中共和朝鮮、俄羅斯的利益互不相同,而中方與兩國步調一致,並不符合北京利益。尹錫悅還強調了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樹立南海海洋秩序的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