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村民抵制强拆遭镇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0日讯】北京市通州区张家湾镇“六小村”棚改项目,当地村民因为赔偿过低,抵制拆迁,11月17日与拆除队发生冲突,多位村民遭到警察抓捕。今年10月村民们曾发起维权行动,消息却遭到当局的封锁。

北京通州张家湾镇村民因抵制拆迁,11月17日与拆除队发生冲突,多名村民遭到警察抓捕,村民们曾经在10月发起维权行动,消息却遭到当局的封锁。

现场视频:“头给打了,你们也太欺负人了,不让老百姓说话,不让老百姓说话,不签字反正是,我们是维护我们自己的权利,谁能给我们解决问题?”

据了解,许多村民不同意签字拆迁,但是当地政府强行推动,18日开始要求村民排队拿号选安置房。

张湾镇村村委会人员:“张湾镇村棚改还在签约呢,但是目前已经开始说是签约排号啦。”

此外,张家湾镇政府还被举报,在今年6月9日周六发公告要求一家民营企业限期拆除,公告中说给予60天的行政诉讼期,6个月的法院时间,却言而无信,12日就来强拆。

现场视频:“张家湾镇人民政府雇用第三方这些保安,来违法拆除我们驰名商标企业的房屋,完全在不合法的情况下来拆除,没有通知房主本人。”

据了解,“六小村”宅基地补偿价每平米为5000元,而通州房价起码每平米4~5万。据北京市民郭先生透露,北京农村自建房几乎没有房产证,老百姓想办证遭遇各种刁难,拆迁方就以无证为由,千方百计地降低补偿价格。

北京市民郭先生:“北京农村集体土地和宅基地腾退,用村委会来实施,现在政府都躲在后边,不同意签约,你就是违章建筑,村委会找波人去干这事儿,老百姓报警的话呢?警察就说是政府行为,就不管了,老百姓真没地方说理。”

今年6月,张家湾镇政府发布张湾镇村、立禅庵、唐小庄、施园、宽街、南许场棚户区改造项目搬迁公告,11月13日,官方公布该项目安置房有4979套。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