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村民抵制強拆遭鎮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0日訊】北京市通州區張家灣鎮「六小村」棚改項目,當地村民因爲賠償過低,抵制拆遷,11月17日與拆除隊發生衝突,多位村民遭到警察抓捕。今年10月村民們曾發起維權行動,消息卻遭到當局的封鎖。

北京通州張家灣鎮村民因抵制拆遷,11月17日與拆除隊發生衝突,多名村民遭到警察抓捕,村民們曾經在10月發起維權行動,消息卻遭到當局的封鎖。

現場視頻:「頭給打了,你們也太欺負人了,不讓老百姓說話,不讓老百姓說話,不簽字反正是,我們是維護我們自己的權利,誰能給我們解決問題?」

據了解,許多村民不同意簽字拆遷,但是當地政府強行推動,18日開始要求村民排隊拿號選安置房。

張灣鎮村村委會人員:「張灣鎮村棚改還在簽約呢,但是目前已經開始說是簽約排號啦。」

此外,張家灣鎮政府還被舉報,在今年6月9日週六發公告要求一家民營企業限期拆除,公告中說給予60天的行政訴訟期,6個月的法院時間,卻言而無信,12日就來強拆。

現場視頻:「張家灣鎮人民政府雇用第三方這些保安,來違法拆除我們馳名商標企業的房屋,完全在不合法的情況下來拆除,沒有通知房主本人。」

據了解,「六小村」宅基地補償價每平米為5000元,而通州房價起碼每平米4~5萬。據北京市民郭先生透露,北京農村自建房幾乎沒有房產證,老百姓想辦證遭遇各種刁難,拆遷方就以無證為由,千方百計地降低補償價格。

北京市民郭先生:「北京農村集體土地和宅基地騰退,用村委會來實施,現在政府都躲在後邊,不同意簽約,你就是違章建築,村委會找波人去幹這事兒,老百姓報警的話呢?警察就說是政府行為,就不管了,老百姓真沒地方說理。」

今年6月,張家灣鎮政府發布張灣鎮村、立禪庵、唐小莊、施園、寬街、南許場棚戶區改造項目搬遷公告,11月13日,官方公布該項目安置房有4979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