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进入消耗阶段 泽连斯基撤换医疗指挥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0日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日(19日)要求乌克兰军队迅速改变行动,并宣布撤换军队医疗部队指挥官。

路透社报导,泽连斯基这一举动,是在会见国防部长乌梅洛夫(Rustem Umerov)时宣布。

泽连斯基在夜间视讯演讲中说:“在今天与国防部长乌梅洛夫的会议上确定了优先事项,没什么时间等待结果了,必须针对即将发生的变化迅速采取行动。”

泽连斯基表示,他已撤换武装部队医疗部队(Armed Forces Medical Forces)司令奥斯塔先科(Tetiana Ostashchenko)。

他说:“任务很明确,正如社会上一再强调的那样,特别是战地医务人员,我们需要为我们的士兵提供全新水准的医疗支持。”

他说,这包括更好的止血带、数位化和更佳的沟通。

乌梅洛夫在Telegram上承认这些变化,并将数位化、“战术医疗”和军人轮换列为首要任务。

乌克兰军方通报在夺回东部和南部被占领区方面取得进展,并于上周表示,部队已控制了赫尔松州(Kherson)南部第聂伯罗河(Dnipro River)东岸地区。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兹尼(Valery Zaluzhny)本月发文表示,战争正进入新的消耗阶段,乌克兰需要更先进的技术来对抗俄罗斯军队。

奥斯塔先科的职务由基辅军事诊所负责人卡兹米尔丘克(Anatoliy Kazmirchuk)少将接替。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