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连续两晚遭空袭 俄数十架无人机被拦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0日讯】再来关注俄乌战争。上周日(11月19日),乌克兰首都基辅已连续两晚,遭到俄罗斯无人机的袭击,这是6周以来俄罗斯发动的最大规模空袭

乌克兰官方周日表示,俄罗斯当天凌晨对基辅发动了无人机袭击,近10架无人机在基辅及其郊区上空被击落。这已是俄罗斯连续第二晚对基辅进行无人机空袭

基辅军事管理局局长波普科在社媒发文称:“敌人的无人机分多组出动,从不同方向对基辅发起一波又一波的攻击,同时不断改变沿途的移动方向。”

目前没有重大损失和人员伤亡的报告。俄罗斯方面也没有对此发表任何评论。

就在前一晚,俄罗斯向乌克兰多地发射了38架伊朗制造的“沙赫德”无人机,其中29架被乌军拦截。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我感谢我们空军的移动火力组、航空和防空导弹部队的所有士兵。 伙计们,你们的准确度就是乌克兰的生命。”

乌克兰官员表示,俄军无人机在上周六(18日)夜间的袭击,导致该国南部、东南部和北部400多个城镇和村庄停电。

这一轮空袭是6个多星期以来,俄罗斯发动的最猛烈的一次无人机袭击。

泽连斯基:“越是临近冬季,俄罗斯人就越会想方设法加大打击力度。”

去年冬天,俄军用数百枚导弹和无人机袭击了乌克兰的能源基础设施,导致数百万人在寒冬中失去水电供应。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